公告版位
第一次來的朋友,有關詢問報價的,請先參考這一篇喔!

反潮1  

昨天放假在家裡打掃家裡,把壞掉的一些電燈換一換,真是假日水電工啊!

突然肥肥安說她的更衣室滲水了.....@#$%,更衣室衣櫥內又沒有水管經過,怎麼會滲水?

一看牆壁天花板都滲出水來,原來是「反潮」現象。

從科學角度來解釋「反潮」現象,就是室外高溫、室內低溫,室內外溫差過大所造成的現象。通常都是因為持續一陣子天氣潮溼,加上這幾天吹的是夾帶溫暖水氣的南風,使得家中原本蓄積的水氣在牆壁及天花板上凝結為小水滴。通常室內外溫度落差越大,反潮情形更是嚴重。

室內濕度是69%,濕度算是高的了。

文章標籤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日東鉸鍊  

之前發過一篇更換門片鉸鍊,記得當初是找兩個木工來花了二天,才把家裡八個隱藏門全部換成日東的自動迴歸緩衝鉸鍊。光是二個木工二天的工錢就很嚇人了。

 

沒想到年前主臥房門迴歸緩衝功能就突然失效,門一關就碰碰的吵死人了。

一開始我以為把彈簧轉緊一點就好,結果轉到底也還是一樣,只能找專業的來了。

但是一點點東西要找木工來實在是很麻煩的事情,終於我還是打個電話請設計公司幫我想辦法調個木工過來看看,

文章標籤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舊微波爐.jpg  

家中的舊微波爐從舊家入厝至今已經服役超過16年,一直在想怎麼用這麼久還不壞?也太夠本了吧?!

這幾個月來發現必須要加長微波時間,食物才可能達到理想的溫度。

我猜想應該是微波的加熱燈管已經老化了,也該是換台微波爐的時候了。

 

原本是想買台水波爐,像是panasonic NN-SV30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1耶誕樹_1.jpg  

今天是耶誕節了,家中一個月前早就把耶誕樹裝飾完成,每天回家就很有過節的fu....

算起來這是搬進來的第4個耶誕節,可是每年的耶誕樹放的位置都不一樣,總覺得找不到最適合的地方@#$%....

所以今年又換了一個地方放耶誕樹了@#$%.... 

放在靠近客浴出口的位置

2011耶誕樹_2.jpg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6442.jpg  

很久沒有上來發文了,除了忙,還有一點懶@#$%....

有網友在問「保護工程」,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題目,所以就整理一下心得跟大家報告。 

保護工程有多重要?沒有保護好就會像這樣,地板被K出一個洞,兇手及凶器未明....

地板破損.jpg  

或者像這樣,牆面被工班師父吐血(檳榔汁啦!)噴到....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大門1.jpg  

 

前一篇消防廠商師傅的烏龍施工後,最後請主委出面協調,由我自己找人來復原,費用再跟消防設備商拆分。

由於整個復原工程需要找水電、木工、油漆,所以我還是找原來的設計公司幫忙善後。

雖然施工期間剛好在農曆七月,不過設計公司的工班還是不可能隨叫隨到。好在因為是在門口,就算我不在家,他們也可隨時有空就來施工。

設計總監跟設計師都來實地看過跟我討論要如何復原?甚至要不要改漆別的顏色?要不要乾脆重做造型設計?等。最後我還是覺得就回復原來狀況就好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門.jpg    

我所居住的是一棟30年屋齡的大樓,消防設備老舊一直沒有更新。

前陣子收到消防局的警告單,要求本棟大樓消防設備要限期改善,否則要開罰。

新主委找了幾家消防廠商來估價,發現原來更新消防設備並沒有想像中的天價,只要花點小錢就可以處理了。

原本我就認為社區消防安全遠比其他拉皮等計畫要更重要,花再多錢也是得做,既然訪價結果只要花點小錢,那真是何樂而不為?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餐廳照.jpg  

搬進新家後(四年了好像不能再稱為新家了),餐廳大概是使用頻率相對較高的地區。

我們在餐桌上除了吃飯外,也常常全家一起坐在這裡看書或聊天,開學後更是壓著小朋友做功課的地方,

而每次家中有朋友同學來聚會,客廳往往被小朋友佔據玩xbox或看電影,所以大人們就被感到餐廳圍著大圓桌聊天了。

 

我家餐廳主燈美則美矣,但是就是不太夠亮,因為餐廳坪數不算小(大概7到8坪左右),所以常常必須要搭配其他層板燈、砍燈、BB燈才覺得夠亮。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四週年_1.jpg  

好快,今天是我們搬進來四年的日子,四年前的這一天,一群人還在家裡做最後的收尾,轉眼間四年就這麼匆匆過了。

四週年_2.jpg   

雖然辦公室的工作忙碌依舊,不過我想這個時間點剛好也可以是部落格重新出發的新起點。

陸陸續續就會開始把這陣子的舊帳清一清了.....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6442.jpg    

各位格友我回來了。

這陣子因為忙著學位論文,實在沒有時間更新網誌,下個月我就會抽空把這幾個月的一些心得慢慢整理出來。

另外,也想要構思一些新的專題,除了「如果可以重來」之外,可能也會有些新的主題出來。敬請期待。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棕竹1.jpg  

終於把客廳原來的帝王葉換掉,換了一盆新的棕竹(應該是日本細葉棕竹吧?)

很喜歡這盆棕竹的優雅線條,覺得跟家裡客廳簡約風格很搭配。先用iphone拍了一張,其他的照片再補。

 

植栽比較.jpg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kinect 底座1.jpg 

自從我家有了Kinect之後,Wii就再也沒拿出來過了。

既然沒用到Wii,那本來裝在液晶電視前面的壓克力保護鏡應該就可以暫時拿開了;

不過拿掉保護鏡之後,發現因為我家電視造型特殊,原來可以好好放在保護鏡上頭的Kinect體感攝影機就不好放了。

看看網路上賣的Kinect體感攝影機固定架有三四百元的,也有八九百元的,實在覺得有點小貴,想想不如自己動手DIY一個。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鐘11.jpg 

前一篇我家終於有時鐘了曾提到這個時鐘雖然強調機能性,但缺點就是沒有夜光指示。

所以決定自己來加工一下。

首先是買到夜光貼紙,很簡單,上網找一找就有了。

再來就是大膽的把時鐘給拆開....

時鐘15.jpg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鐘4.jpg
之前寫過一篇找個適合我家的時鐘,最後我還是選擇以機能性為主,選了日本Casio ITM-600J-7JF 電波時計[液晶面板/溫溼度計]

功能簡介 

  • 電波時計對時功能:自動 / 手動
  • TIME SHIFT 功能(修正時區功能)
  • 電波時計燈號顯示
  • 電波時計訊號強度顯示
  • 溫度計功能(誤差±2°C)
  • 濕度計功能(誤差±10%)
  • 具有月、日、星期(日本格式)顯示 月(一)、火(二)、水(三)、木(四)、金(五)、土(六)、日(日)
  • 全自動萬年曆功能
  • 使用二號電池X2(計時用)
  • 使用三號電池X1(温度・濕度用)
  • 尺寸:340.0×340.0×52.9mm
  • 重量:1612g
  • 沒錯,我主要看上的就是:

    1.有電波對時,保證準時。想要知道電波對時的原理,可以參考電波時計的設定與原理

    2.有溫、濕度計及日期,當然星期是日本格式比較不方便些,但習慣了也還好。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DSC_6485.jpg 

    好久沒更新網誌了。主要是因為趕上這麼流感,從農曆年前咳嗽到年後上班,咳到天昏地暗、咳到海枯石爛....

    再不更新可能格友們要以為我要關閉部落格了....

     

    先上一篇簡單的佈置改裝。

    家中客廳的電視牆旁有一個人造花植栽佈置,這是當初搬進來時,自己畫畫草圖,請花藝公司幫忙製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