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第一次來的朋友,有關詢問報價的,請先參考這一篇喔!


孝親房也許短時間內用到的機會不多,但是裝潢的規劃設計也一樣不馬虎。有別於小孩房的方正造型,孝親房則是強調圓弧的美感,用弧線來表現空間的優雅。色調則是溫暖柔和的湖水綠,配合純白的天、壁面,以及淺色白楊木色木作,讓室內空間更有層次。

原本規劃是一張標準雙人床,但是這樣一來床邊的走道就太窄了,平面圖如下: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要不要裝淨水器這件事情一直讓我們猶豫不決。理想狀況是如果在訂製廚具時,如果可以預留淨水器的出水孔做整體的規劃,出水龍頭可整合,水槽下方的空間也可以有效利用,這樣會比較美觀。不過淨水器的種類太多,而且也不便宜,實在不想貿然決定。

於是我發揮我研究的精神,上網找了許多資料,整理市售淨水器依照過濾技術不同,可分為5大類:

1.RO逆滲透型:可以過濾一切雜質,但也將礦物質一起過濾,過濾出來就是純水。有人說長期喝RO水,會容易骨質疏鬆,不過我關切的倒不是這點,而是產生一杯RO逆滲透純水,會相對產生4杯的廢水,這既不經濟也不環保,所以當場就被我們淘汰。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今天介紹我的書房,這裡大概是我在新家空間待最久的地方了。如果主臥更衣室是肥肥安的天地,那書房就是完全屬於我的空間了。
白天的書房光線充足,不用開燈也相當明亮。不過我比較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待在書房看看書。

書房一景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好不容易利用中秋假期要小朋友自己整理好自己的房間,結果他們只忙著整理自己的玩具(其實是玩玩具啦!),所房間還是有點亂。不管了,請自行忽略雜亂的部分。

這是小孩房平面圖

小孩房房間有兩面大窗,光線非常充足,書桌是在南面窗邊,白天不用開燈也非常明亮,所以窗簾都加了100%遮光布。考慮晚上小朋友要唸書,所以燈光設計也非常注意照度是否足夠。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難得中秋節有四天連假,不過北部這兩天都在下雨,也好,待在家裡看看書、看看電影、聽聽音樂也不錯。覺得自己愈來愈宅了(這個形容詞最近有點敏感,正確名詞定義在此),不是很想出門:p

本來想把客餐廳留到最後壓軸再介紹,不過其他房間都還沒整理好,所以.....趁著假期就拍拍照先來介紹餐廳好了。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別於上次介紹過主臥浴室所選用暖色調的黃色版岩磚,客浴用的是冷色調的灰黑色版岩磚。施工階段剛貼好磁磚時,小朋友還覺得烏漆摸黑的不好看,不過等完工後大家都覺得很有特色。

先看看客浴門,這個地方是安全門的出口。沒錯,老公寓常常會多設一個安全門,為了安全上的考量,我們並沒有把他封掉,反而是設計了一個端景,這部分下次再介紹。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上一篇介紹過主臥浴室,接下來介紹主臥室。

先看平面圖吧!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主臥浴室大概是我們家當初規劃時最頭痛的地方了,光是門要開在哪裡就排列組合許多方式,不能對到主臥室門、不能對到床....,最麻煩的是浴室裡頭有一個大柱子跟一個管道間無法移動,使得整個規劃益形困難。中間過程就略而不提了,來看看最後的成果吧!

規劃後的平面圖。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6) 人氣()

這件事情實在太令人高興了,如果不說出來,暗爽太久怕會內傷...

當初換房子並不講究樓層,只要不是頂樓或二樓就好。舊家就是頂樓,我們的夏天永遠比別人長,春天還沒走就得開冷氣,一年有將近半年走到哪裡冷氣就得開到哪裡;二樓則是擔心管線的問題。

新家的樓層並不高,當初仲介帶我們到隔壁高樓層的鄰居家參觀,那個view真是令人嚮往。可惜愈高樓層就愈惜售,而我們也覺得室內格局比室外景觀要來得更重要。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還記得上次要大家投票幫我們選擇餐吊燈嗎(請按這裡)?

現在餐吊燈終於確定了,其實是設計師挑的,原本第一優選是編號3號的水晶燈,但是一盞要26萬,除非中樂透才有可能買吧?!於是退而求其次選擇了這盞燈,只要十分之一不到的價錢,而且是凹設計總監送的,免錢的最美,哈哈哈!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Sep 07 Fri 2007 13:48
  • 收尾

設計公司說今天是工程收尾的最後一天,這意味著我們明天開始可以「正式」住新家了,呵呵!
其實這個星期來已經緊鑼密鼓的在做一些收尾的動作了,工班每天進進出出當然或多或少會造成我們生活上的不便,說起來我們真的是很配合的好業主,像我們這麼有耐心的業主應該不多吧?!
不過話說回來,設計公司也很認真且不厭其煩的在做這些收尾的工作,這一個月來設計師真的親自督陣,協調不同工班進來處理一些很瑣碎、但是對我們而言卻很重要的小工程。在此,真的要給他們掌聲鼓勵一下。

搬家及整理物品的過程中難免會弄髒牆壁,所以昨天就開始進場補漆,他們補漆一點也不馬虎,漆面不平的地方甚至重新批土、上硬化劑,然後再刷到平整為止。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新家東西大概整理告一段落了,想當初堆滿客廳的一百多箱東西,現在差不多都歸定位了。
本來想等設計公司找油漆師傅來把家裡補完漆之後,再讓沙發等家具正式亮相。不過我覺得搬進來快一個月了,家具上還鋪著瓦楞紙或厚紙板,實在一點都沒有住新家的感覺,反而像是住在工地一樣。所以我決定掀起家具的蓋頭來,讓新家的沙發等家具亮亮相。

今天只介紹客廳部分的沙發及大小茶几,這也是很多人來參觀部落格最常問的部分。
先看看客廳的平面圖。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窗簾在搬進來的當天晚上就裝好了,裝上去的感覺就是一個「感動」,怎麼這麼美啊!

自認挺有美感的我,卻覺得挑窗簾是最頭痛的事情,因為樣布都小小一塊,翻完一大本頭都昏了。以前舊家挑窗簾時,就發生樣布很好看做好一大片掛上去,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的狀況。所以既然找了設計師,這種事情就讓他傷腦筋吧!而他也真的不負所託,他挑選出來的窗簾,我幾乎沒有否決,大概都是點頭說好,偶而二選一或三選一而已。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

搬進來算算也有半個月,可是還是有一些收尾的工作,每個空間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搞得我們東西也無法全部收好,所以也拍不了照片,期待看我們新家的親朋好友請再忍耐一下。

廚房大概算是問題比較少的區域,所以迫不及待先來分享。

廚房平面圖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2) 人氣()



很多好友在問怎麼這麼久沒更新網誌,實在整理新家的工程浩大,不是兩三天可以處理得完。
雖然家裡未整理紙箱還一大堆,我不顧家裡還有一些木工收尾沒做,硬是把公共空間騰出來,請音響廠商來裝機器,好讓新家的家庭劇院可以早點正式登場。

器材清單: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