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第一次來的朋友,有關詢問報價的,請先參考這一篇喔!

咖啡樹.jpg

最近因為特忙,所以家裡很多植物都疏於照料,結果他們都很不爭氣的黃掉、枯掉。

 

昨天下午跑了一趟特力屋,想買一些修繕用品,看到有3吋小植物,1盆只要20元,就順手帶了4盆回來。

我一向對植物不在行,常常忘了他們叫什麼名字,趁我還記得,趕快記錄一下。

上面的是咖啡樹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廚房1.jpg 

真是對不起大家了,最近部落格嚴重累格,荒廢了好一段時間,原因就是忙到快爆肝,加上無來由的想發懶,所以就先把部落格晾在一旁了。

不過看到每日瀏覽人次還是不減反增,而且還有一篇舊作被翻出來選上首頁,再不寫就辜負大家了。

這幾天拼命下雨,下到整個沒力,所以就來修理一下廚房電器櫃壞了很久的門板上掀器。

 

什麼是門板上掀器?就是讓門板可以上掀的五金。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佛桌.jpg 

佛堂天花板原來是矽酸鈣板,但是在每天早晚的香煙裊繞之下,就成了這副德性。

佛堂天花板施工前.jpg

所以,上次趁著裝修天花板的時候,跟設計公司提出要改用美耐板的要求,原本想說用白色的美耐板就好,

設計總監除了很阿莎力說沒問題外,還建議我用跟佛堂牆壁一樣的美耐板,說這樣比較好看,價錢當然也比較貴,但是他們就吸收了。

佛堂天花板.jpg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時間鎖.jpg 

隨著小朋友漸漸長大,而我和肥肥安的工作也愈來愈忙,我開始有點後悔家裡的視聽器材太豐富了,因為我自己沒時間看電視聽音樂、反倒是小朋友只要大人不在,就拼命打開電視玩Wii,或者開電腦上網玩楓之谷,即使我們三令五申、軟硬兼施,效果仍然有限。

尤其我發現小朋友還會半夜爬起來偷偷上網,我驚覺事情大條了

原本我是透過定時器來管制小朋友上網的時間,但是只要小朋友看過一次就知道怎麼打開了

電腦上有各種軟硬體的方法可以鎖,電視好像沒辦法鎖?我知道MOD可以設定親子密碼鎖,不過一般電視好像都沒有這種功能?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前一篇電鈴不見了之後,總是得找出解決方案。

設計師建議我可以從門口電鈴的電源線,試著拉拉看,看能不能找出電鈴在哪裡?我拉了試過了,可是拉不動@#$%...

在不破壞裝潢的前提下,只好尋找無線門鈴的解決方案。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適合我們家的無線門鈴。

就是Jocob Jensen的經典無線門鈴,Jacob Jensen是丹麥最具代表性的工業設計師,設計作品得獎無數。這個無線門鈴的設計沉穩內斂,線條簡約洗煉,真是太適合放在我家了。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電鈴不見了.jpg 

稀奇稀奇真稀奇,我家電鈴不見了。

事情是這樣的,前陣子肥肥安跟我說我們家電鈴不會響,可能是被兒子狂按猛按三十分鐘後就壞掉了。

我想換個電鈴不是什麼難事,等有空再處理吧!

沒想到等我有空要修理時,我突然發現我不知道我們家電鈴放在哪裡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原來對講機.jpg 

大概沒有人猜到我家會出現換對講機的文章,畢竟裝潢的時候才換過新對講機。

我想設計師一定也想不到我家會有更換對講機的問題,所以這次要換對講機就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了。

 

當初在討論設計規劃時,並沒有想到對講機這件事情,甚至在報價單上也沒有。

所以後來等我們入厝發現有對講機,雖然不是很滿意這種古老的造型,不過看在免費的份上也沒有多說什麼。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小孩房.jpg 

有朋友問為什麼網誌又一陣子沒更新了?很簡單,原因就是「忙」,等比較不忙時又開始發懶@#$%...

繼續把天花板檢討寫一寫吧!

今天要檢討小孩房的天花板。

小孩房一樣是複式天花板,設計師也很花心思,有間接燈光、有BB筒燈、有嵌燈,床鋪上方刻意不佈設燈光,書桌上方則是加強照明。

看起來似乎不錯?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暗把手更換1.jpg  

就在除夕當天,肥肥安跑來告訴我,佛堂收納櫃門暗把手斷了,要我看看能不能修?

暗把手更換2.jpg 

修?莫非她真的以為我是「納美」人?這種東西大概只能換吧?!而且除夕當天,我要跟誰去買來換?

年後附近的五金行都找不到一模一樣的暗把手,問了設計師說得去永吉路上的「東順五金」找,

果然就順利買到了,只是出乎意料之外的貴啊!一個要價410元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謝謝格友helen的通知,我才發現有人盜用我的文章,而且是全文連圖通通複製過去,也沒註明出處,很明顯的是侵權的行為。

這裡的文章不敢說是甚麼了不起的東西,但起碼都是我自己花時間整理出來的心血,網友們要轉貼沒有關係,只要註明出處、附上原文超連結我都非常OK,但是碰到像這樣連文帶圖全部複製過去,連聲招呼都不打的人,實在是令人生氣。其實這不是第一次被盜文章,之前就是發現對岸阿六仔有人把我的文章拿去,甚至還改寫變成自己的文章,從那次之後,我被迫得在圖片上加浮水印以避免被盜。

所以這次我也不客氣了,已經對中華電信(因為對方是用xuite)著作權檢舉侵權窗口提出著作權侵權通知,早上也用電話向中華電信確認,並在對方網頁上留言請他自重。

對方總共盜用我76篇文章,我都一一留存網頁,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我會跟律師討論如何提出告訴並爭取自己應有之權利。

 

想到新年過後開工正忙時,還得花時間蒐證、舉證來保障自己的權益,就愈想愈火大。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新年掛燈籠.jpg 

今年的春節雖然號稱是最長的年假,可是因為天公不作美,完全給他「泡湯」了。

本來想多寫幾篇網誌的,可是因為天氣太冷了,冷的有點發懶,所以......

不過再不寫,年都過完了@#$%....

 

工作上從去年一直忙到今年,本來除夕前一天打算請休假打掃一下家裡,但是實在忙到無法請假,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佈置。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己清地毯.jpg 

平常家裡都維持一定程度的乾淨,這都多虧了我們家的Roomba跟Scooba,一掃一洗,把家裡地板整理的乾乾淨淨。

所以雖然過年需要大掃除,不過大致上只要把窗戶清一清就差不多了。

 

比較麻煩的是客廳的長毛地毯。

以往都是差不多半年送專門清洗地毯的公司處理,不過洗一次得花不少錢,加上上次洗回來我覺得沒有處理得很乾淨,所以一直猶豫要不要再次送洗?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vatar.jpg 

翻翻上個月的網誌紀錄,果然變成了「月刊」@#$%.....

很抱歉,我從去年12月中開始感冒、發燒、感冒、發燒、咳嗽、....胃鏡也照了,X光也照了,醫生都說好得很,偏偏我就是整天掛病號....

所以只好跟各位格友們say sorry了。

好消息是在工作上受到肯定,所以決定去看Avatar IMAX 3D版來慰勞一下自己,沒想到Avatar已經上映一個多月,還是一票難求。

好不容易到現場排隊才買到票,全家一起去日新看看這部大片。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臥室1.jpg  

又好一陣子沒有更新網誌了。實在是前些日子感冒發燒加上胃發炎,甚至還去照了胃鏡,加上新年頭、舊年尾,一大堆業務要處理,真的忙不過來。

想想再不更新,本網誌就要變成月刊了。哈哈!

還是繼續把天花板的主題寫完好了。

 

主臥室的天花板當初也沒想到設計師會這麼「功夫」,設計了這麼多層次的複式天花板。所以設計師跟我說這是為了要跟餐廳的天花板呼應時,我根本就沒有想那麼多,只有趕快點頭說好。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餐吊燈特寫藍光.jpg 

餐廳天花板應該是我們家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之一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設計師的首推空間,但肯定是木工做到最「X醮」的地方。

 

當初木工做好的時候,覺得怎麼這麼像飛碟?而且覺得有點壓迫感@#$%.... 

還好設計師安慰我說,上了油漆就不會啦!結果也真如他所說的。

有興趣可以看看以前的文章,「飛碟來了」之餐廳天花板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