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第一次來的朋友,有關詢問報價的,請先參考這一篇喔!

 開箱8_nEO_IMG.jpg

原本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參加Mobile01「LG SL80時尚無邊框電視體驗活動–讓你的家更添時尚」的試用機會。心想站上人才濟濟,我應該沒機會才對。沒想到居然就真的通知我得到那唯一的試用機會,真是太感恩啦!

試用_nEO_IMG.jpg


過了二天,電視就送到我家了。

開箱1_nEO_IMG.jpg

開箱

外箱已經有點破舊,畢竟她已經不是第一次開箱了。唉!~~~
根據官方網站資料,SL80共有2個機型,一是47型、另一是42型。
從外箱標籤確定機型是47SL80YD,表示是47吋機型。當初申請試用時,並不知道可以試用幾吋的機型,看到47吋有小小高興一下,因為我家現在是42吋的電視,大了5吋應該爽度會明顯增加。

開箱2_nEO_IMG.jpg

打開外箱
開箱3_nEO_IMG.jpg

看看背面,這主要是為了以後還機器的時候可以按照原貌裝回去。

開箱4_nEO_IMG.jpg
配件排排站,包括底座、產品說明書、遙控器、保證書等。
開箱5_nEO_IMG.jpg
電視露臉了
開箱6_nEO_IMG.jpg  
後面標籤可以驗明正身
背面標籤_nEO_IMG.jpg
底座與電視結合,需要鎖三顆螺絲。
開箱7_nEO_IMG.jpg
組合完成,不過馬上就得把底座拆掉。因為我家非得壁掛不可。
開箱8_nEO_IMG.jpg
LG有附一個集線裝置,現在這種集線裝置應該是標準配備了,起碼我家原有倆台
整線器_nEO_IMG.jpg
基本上將集線裝置卡上去就好,不過這對我一樣沒用,因為我需要壁掛~~~
整線器2_nEO_IMG.jpg
很抱歉,沒辦法按照01傳統疊疊樂給各位看,不過在壁掛之前,先來跟我家電視(Benq PH4281)合照一張,嗯!看起來47型比42型硬是大了一點。
二電視比較_nEO_IMG.jpg
合照完了就得把家中原有電視拆下,把壁掛架鎖在新電視上。不過因為前一位使用者已經把底座連接配件鎖在電視上了,我試了半天還是拆不下來,不敢硬拔,只好就這樣直接掛在牆壁上了(反正沒多久就得拆下來了)。
上壁掛架_nEO_IMG.jpg

掛上去後,仔細欣賞一下這台電視。

官網號稱SL系列是全球第一台無框超薄LED液晶電視,獨創無框美型設計,讓鏡面超薄螢幕與機身渾然一體,沒有縫隙與框架。螢幕與極薄的邊框之間幾乎看不到任何縫隙,就像是一片黑色的玻璃鏡面一樣光滑。

也因為這是一台全黑的液晶電視,配上我家的黑色閃電石電視牆,突然就像是隱形一樣,不仔細看很容易就忽略「她」的存在。
因為拍照技術不好,實在拍不出SL80在我家電視牆若隱若現的感覺,所以只好省略。

個人建議如果電視有壁掛的需求,最好考慮一下電視牆顏色對比強烈一點,比較能凸顯出這台SL80的時尚設計。不過,其實跟黑色電視牆若隱若現的組合,其實也有讓壁面更加清爽的效果,不會有電視牆有突兀的衝突。

LG的SL系列推出時的廣告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因為她強調「無框」的設計,讓人有像看到「無邊界水池」的感覺,不由得發出驚嘆的讚歎聲。但看到實機後,發現其實她是利用無接縫、無框螢幕與無差別的機身顏色,所造成的視覺錯覺。
無框_nEO_IMG.jpg

打開電源後,其實就會發現,實際影像與邊框還是有差不多3公分的差距,雖然有點小失望,但其實應該也是意料之中。
無邊框_nEO_IMG.jpg  

SL系列的另一個特色是超薄,不過只有SL90號稱業界首創的2.9公分超薄,這台SL80機身厚度則是4.5公分,也是挺薄了。如果使用底座,其實4.5公分的超薄意義不大;但是,壁掛後就可以凸顯出超薄機身的優點。

看看壁掛後加上壁掛架,實際電視螢幕到電視牆面只有6公分。
距壁面距離_nEO_IMG.jpg

原來家中電視螢幕到牆面卻有12公分。
距壁面距離old_nEO_IMG.jpg

這個差別有什麼意義?我們翻開室內設計雜誌,常常會發現很多電視牆會在電視可能範圍內凹進去,來預留液晶電視的位置。這樣的設計其實不是很理想,因為間距太小會有電視牆「包」著電視的效果,而會造成散熱不佳。但是這種超薄機種的出現,就解決上述的問題,不管什麼材質的電視牆,也不管以後會不會升級更大尺寸的液晶電視,只要有平面的牆面,就可以「掛」上了

拿我家房間電視框為例,當初就是考慮到電視的厚度而必須將櫥櫃內凹10公分,如果是這台SL系列的電視,應該就可以保留櫥櫃原本的深度了。
電視牆示意_nEO_IMG.jpg

最後來介紹一下遙控器,鏡面設計,按鍵也很好按,按鍵排列還算合理,硬要挑出缺點的話,一是鏡面很容易沾指紋,二是輸入端子的選擇按鍵跟確認鍵離得遠了點。
遙控器_nEO_IMG.jpg


------------------我-----------是-----------分-----------隔-----------線----------------------

I/O 配置

電視後方的I/O配置,有RF IN X 2、AV IN X 1、色差端子 X 1、數位聲音輸出端子、HDMI X 3、RGB IN X 1、電腦聲音輸入和外部操控端子X 1,旁邊則有AV IN X 1、HDMI X 1、USB端子 X 1,TV及DTV同軸電纜接頭。

背面面板_nEO_IMG.jpg

HDMI端子_nEO_IMG.jpg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09 xmas 1.jpg 

2009對我而言,是個非常忙碌的一年,也是非常充實的一年。工作上有很大的變動,換了新單位,也開始去大學兼課教書,都是新的體驗。

所以網誌就慢慢從日誌變成週記、現在都快變成月刊了,唉!~~~~

 

今年因為很忙,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佈置,我只有順手妝點一下客廳茶几上的擺飾。

至於耶誕樹,每年都有新的位置可以試試看,今年決定放在餐廳旁邊。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30萬.jpg 

前情提要(本來是日誌,因為太忙了,變成週記了)

如果可以重來之規劃篇-25.天花板 I

如果可以重來之規劃篇-25.天花板 II

繼續檢討客廳的天花板。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30萬.jpg 

這一篇開始檢討客廳的天花板。

天花板的材質與工法,在之前整修天花板時就已經寫過了。

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天花板裝修之週末小學堂1 - 矽酸鈣板的選擇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30萬.jpg 

想寫天花板的檢討篇很久了,既然要檢討,就應該要言之有物,偏偏我不是科班出身,所以猶豫了很久。

在談天花板的設計之前,我想先分享我的心得。

裝潢基本上要處理的就是室內空間天、地、壁,天花板當然是裝潢的重點之一。很多剛買新房子想要裝潢的屋主,都會有這樣的猶豫:「要不要做天花板?」、「要什麼樣的風格?」、「天花板的型式?」....我的經驗是,你應該先考慮你所希望家的『風格』是什麼?所謂的風格應該是整體性的,假如你希望現代極簡的風格,那天花板搞得太多線板、太古典,就整個很怪;反之,如果你希望家裡是古典風格,天花板卻弄個平頂或甚至裸露天花板的結構,那也是格格不入的設計。

其次,要考慮天花板的結構。現代風水很不喜歡屋內的樑,很多東西都不適合在樑下,床要避免壓樑、書桌上方、廚房的瓦斯爐上方不可以有樑,門也不可以在樑下,有的甚至說餐桌、沙發上方都不可以有樑,反正只要會睡到、坐到的地方都不要有樑就對了。偏偏房子沒有樑就沒有結構,所以如果有風水的考量,常常就非得包樑或修飾樑不可。(雖然有不同的風水派別認為這樣只是眼不見為淨而已)。

第三是設備的需求,比較高的樓層有消防管線、天花板要裝燈得拉線(中古屋改裝比較常見)、要裝冷氣要走線跟冷媒管(如果是吊隱式室內機就更有得包了)、視聽設備要預埋視訊音訊管線、全熱交換機風管配線、有的人可能還得拉網路線或其他監視器材的線....,如果有這些設備的需求,大概都需要天花板來修飾。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螢幕快照 2009-11-18 下午10.44.50.jpg 

各位父老兄弟姊妹們,我入圍「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了。

我是收到痞客邦的短訊通知,推薦我參加「2009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

親愛的會員您好,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逃生門1.jpg

 

之前檢討安全門規劃時,有提到此處採光的問題。如果當初可以考慮引進自然光源,例如用玻璃磚等,應該會讓這裡更有生命力,也可以讓端景更為突出,不像現在不論早晚都得開燈才能看到。

好在設計師在這裡設計了三組燈光,

一是BB桶燈兼緊急照明燈,平常可做照明用,萬一停電又有逃生需求,可以提供短時間照明使用。

另二組則是上方及側邊的層板燈。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華電信小烏龜.jpg  

前一篇提到試用bb寬頻,今天去中華電信退租光世代,現在來報告試用狀況。 

說真的使用起來倒是感覺不出有什麼明顯的差異,原來中華電信光世代因為我是老客戶的關係,是有打92折,所以一個月電路費加上網費是506+493,所以是999元。

bb寬頻是750元/月,所以一個月差了249元。一年差了將近3000元,既然使用起來沒什麼差,加上MOD已經被我退租,沒有非要光纖不可的需求,當然不會跟新台幣過不去啦!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able Modem 施工.jpg 

前幾天累到坐在客廳打瞌睡,突然接到bb寬頻的電話促銷,正想掛了電話,聽到他提到原來的互動TV電視盒還有押金3300在他們那邊,如果我願意試用bb寬頻,試用期滿如果願意繼續使用,這個押金就可以轉抵寬頻月費;如果不願意使用,這筆押金保證退回。而且如果裝8M以上的話,再送1200的郵政禮券。


反正試用也不用錢,真的不好用,退掉就是了。於是我就糊里糊塗的答應了。掛上電話後,我怎麼也想不起有一筆互動TV電視盒押金在人家那裏?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花博logo-五彩直式完稿.jpg 

台北市政府配合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為了提升台北市的國際化層次,並且鼓勵民眾參與綠化,所以免費發放植物盆栽給民眾。之前里長就通知大家去登記,他來幫大家申請。昨天晚上接到里長的電話,說盆栽到了,要各戶派個代表去領。

領回來就是這樣,不知名的植物四盆,一個長方形的花盆(45CM* 15CM* 9.5CM),還有一大包培養土。

花博1.jpg 

有免費的東西可以拿,又可以綠化美化家裡,當然希望多多益善。

不過我想每個民眾不一定都是綠手指,像我這種連什麼植物都分不清楚的人,怎麼知道該怎麼照顧她呢?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裝修完成1.jpg   

好久沒更新網誌了,實在是工作上忙得快暴肝了,請大家見諒啊!

今天要來繼續「如果可以重來」篇啦!檢討一下我家的網路規劃。

網路嘛!不外乎是有線網路跟無線網路,有線網路拉的一般都是雙絞線電纜,通常是cat.5 或cat.6規格,cat.5可以支援到200Mbps,cat.6可以支援到1GMbps,可向下相容,不過目前家用最多只到100Mbps,cat.5綽綽有餘。說實在的,我當初也搞不太懂這些規格,尤其裝潢初期忙著找錢、找裝潢用的參考圖片,根本忘了跟設計師討論到底要用cat.5還是cat.6的規格?結果等我想到時,網路線已經通通拉好了,規格當然是比較便宜的cat.5。

不過cat.5反正也夠撐個幾年,加上無線網路AP已經便宜到不行,想說到時候大不了就用架個無線基地台。

當然,如果可以重來,網路線要拉還是得拉cat.6的。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客廳空調.jpg 

前陣子就發現家裡的冷氣有時候打開後,面板會出現閃綠燈的狀況(正常應該是綠燈恆亮),然後冷氣出不來。

換了遙控電池重複開機一樣無效,可是第二天再試試看,卻偏偏又恢復正常。所以也一直沒有放在心上,沒想到要報修。

最近又發生一次,剛好是我在書房趕東西的時候,這就讓我很火大了。

 

第二天到辦公室等稍空時,馬上打電話給大金的服務專線,客服小姐很客氣的跟我對冷氣機型與問題。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廚房3.jpg

房因為有嚴重的西曬問題,雖然有窗,但開窗後就是隔壁棟的女兒牆,距離只有30公分。所以通風效率也不佳。

特別是夏天每天下班回家,廚房曬了一下午,整個是熱烘烘的,煮完晚飯都快要中暑了,就算不中暑,煮完飯也熱到沒有胃口吃飯了

後來在設計公司的協助下,決定
從餐廳的冷氣分一個冷氣管出來,讓廚房共用餐廳的冷氣。廚房要用冷氣時,就把餐廳排風口關起來,反之亦然。詳細過程我都交代在廚房有冷氣了這一篇了。

有熱心網友通知我,我在廚房裝冷氣這件事情,被其他網友拿來當負面教材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30萬.jpg 

 

不知不覺,寫這個部落格已經有二年半了,參觀人氣也悄悄的衝破50萬大關。

 

螢幕快照 2009-09-24 下午12.51.03.png 

50萬的人氣對這個無心插柳的blog而言是一種鼓勵,我會繼續堅持下去,希望能撐到人氣衝到100萬時,哈哈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開箱14_nEO_IMG.jpg

 

最近對更新網誌這件事情有點懶惰,一方面工作太忙,二方面有了新玩具。

新玩具還沒完全上手,重點就放在如何讓她無縫銜接到工作上,畢竟是以前沒有玩過的新系統,更新網誌就暫時放一邊啦!

什麼新玩具?嘻嘻!就是Apple MacBook Pro 15" 啦!而且是霧面訂製款喔!

開箱文開始囉!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