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分享裝潢成果,只分享心情。

昨天小朋友在整理房間時,把房間內玻璃層板拿下,問我要收在哪裡?因為他有比較高的玩具想放進去。因為時間很晚了,該是上床的時間,我要他先拿回去放好。結果我還來不及阻止,就眼睜睜的看到他一轉身就把房間門門片的木皮給刮了一道....


當下我跟肥肥安就是一頓痛罵.....

可是我轉念一想,錯誤既然造成了,再怎麼罵也不能解決問題,況且他也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想幫忙收房間,想要改變一下房間的擺設,其實他並沒有錯,只是不小心。

於是我找了相近顏色的彩色筆把門片補了補,


補好後其實就看不太出來了。


後來我找小朋友來機會教育一下,告訴他這個家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與金錢,大家要一起愛惜...他卻主動問我門片可不可以用白膠補?因為等白膠乾了變透明後就看不出來了。其實真的也是個好主意,代表他也有想辦法要彌補自己的錯,而且提出很不錯的建議。

我其實覺得很欣慰,錯了沒關係,想辦法從錯誤中學習,不是很好嗎?我自己不也是把廚房人造石弄傷了?果然是父子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