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次提到人造石受損嗎?




今天中午兩名師傅就來家裡修補了,師傅看了一下很好奇的問:「你們很少開伙喔?」。其實不然耶!我們搬進來後,厲行節約儉省生活,盡量都自己在家煮飯少去外食,星期天本大廚還特別包了水餃,包了四斤水餃皮呢!只不過我跟肥肥安達成共識,睡覺前務必把廚房收拾乾淨,以免滋生蟑螂蚊蠅,而她也真的做到了。

原本以為要分兩次施工,不過因為「傷口」不大,所以一次就搞定了。

施工過程中,我趕快跟師傅偷學一下,整個流程大概是這樣的:

1. 先用丙酮清潔人造石表面。丙酮就是女生擦指甲油會用到的去光水,特別是廚房檯面免不了會有一些油漬殘留,聽說得要用丙酮來擦。有這麼好的東西,我當然跟師傅A一小罐留著以後用。

2. 修補:修補的原料就是用人造石磨成粉,加入溶劑調成糊狀,然後就直接補在人造石受損的位置。聽說不是每一塊人造石都可以這樣補,不過我家的人造石有石頭顆粒的紋路,所以補上去後幾乎看不出來,效果比較好。

補上去的感覺就像這樣。



還真是不太好看。

3. 磨平:等約20分鐘乾燥後,就可以開始磨平了,師傅特別強調他要用手工慢慢磨,如果用電動工具來磨,會整間屋子都是煙塵不好清理。而且面積也不大,所以手磨就可以了。

師傅正賣力的施工中....

4. 上臘:磨平後擦拭乾淨,最後再上一層臘,就大功告成了。

來,看看成果。是不是看不太出來?
這是廁所洗手檯的部分


這是廚房檯面的部分


心得:

1. 原本以為大理石才會吃色,其實人造石也會,所以一有深色髒污必須立刻擦拭,久了會很容易吃色,必須特別注意。
2. 有放在人造石上的東西要移動時,盡量避免拖行,以免人造石磨傷。
3. 廚具老闆本來是說過個二三年,有需要的話可以讓他們來打磨人造石,處理過後就會跟新的一樣。不過施工師傅卻認為盡量不要,一來要花錢,二來打磨一定要用電動工具,到時後一定會有很多煙塵,會很難清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