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要不要寫出來?一來是我被攝影師的專業器材嚇到了,我不好意思拿出我的相機出來造次,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二來,有點偷懶想等到拿到攝影作品再貼上來就好。
不過想到網誌太久沒更新了,我還是作個紀錄好了。

為了雜誌社要來幫新家拍照,我一直在想可以為多作什麼布置來為新家加分?新家很現代簡潔風,所以最好的辦法應該就是在適當的地方,擺上幾盆適合的花了。花藝部分老媽有點意見,嫌白色花太多,改天修改完成再補充。

說好下午攝影會到,我今天特別請了一天假,肥肥安出國去了,我得一個人把家裡打掃乾淨。早上送小朋友上學後,就緊鑼密鼓地開始打掃工作,掃地、拖地、擦玻璃就不用說了,重點是要把一些多餘、可能不適合入鏡的雜物給通通收起來,簡直比過年大掃除還累人.....

下午雜誌社編輯、攝影師以及攝影助理,就先到家裡勘查可以拍攝的角度,不多久,設計師也來了。

雖然我自己也為新家拍了不少照片,不過人家攝影師畢竟是專業,取景的角度還真是我們這種平凡人想像不到,像我就從來沒想到可以從高處由上往下拍....。我的習慣是同一定點、用不同光圈、快門、曝光值去拍,反正是數位相片,拼命拍就對了,最後到電腦上再挑出好的照片就好了。攝影師就不一樣了,找好拍攝角度後,構圖完成,調整好光圈、快門按下去,同一構圖一張就是一張,不曉得攝影大哥的費用是論工時?還是論張數?

不過說起來簡單,實際上每一張照片攝影師都精心構圖,也調整很久才按下快門,所以可以說張張都是傑作。從下午2點拍到傍晚6點,也挺辛苦的。

有設計師全程介紹他的設計理念,我在旁邊沒什麼插話的機會,只好去煮咖啡請大家喝了。

心得:
1. 雜誌社編輯看過太多豪宅的裝潢,什麼千奇百怪的設計沒看過?新家一些我覺得不錯的細節設計,其實他們早已見怪不怪。所以她只會挑與眾不同、值得介紹的重點來拍,我們家的公共空間就是拍攝的重點,房間部分大概只能做為版面需要時的備用而已。
2. 雜誌社的版面有限,每一個個案要傳達的就是幾個重點而已,不可能鉅細靡遺的從客廳、餐廳、廚房、廁所一一介紹給讀者;對設計公司而言,把作品登上雜誌也是一種宣傳的行銷手法,同樣地也是藉由幾張照片傳遞他們設計的美感或工程品質。
3. 我有點覺得窗戶玻璃白擦了、馬桶也白刷了,因為根本不是重點,嗚~~~!
4. 其實要不要讓雜誌社來拍,我跟肥肥安也是有點掙扎。我們基本上希望低調一點,自己住得舒服就好了,不需要大聲嚷嚷。可是我們也很尊重設計公司跟設計師這麼認真完成作品之後希望發表的想法,畢竟作品完成度高,設計公司才敢也才有意願拿出來發表啊!所以雜誌社編輯問我要不要露臉?我就婉拒了,連背影也不要,因為背影一樣帥,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