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吳老闆電話中問我可不可以安排音響雜誌來專訪?

專訪?有沒有聽錯?我家又不是什麼發燒級(Hi-end)的音響,怎麼會想來我家專訪?

原來是因為小弟的部落格發揮了一點小小的影響力,聽說我的家庭劇院發表後,有不少人到吳老闆店裡指明要買paradigm的聲道喇叭,而且也真的賣了不少組。嘻嘻!
加上設計師也幫我們的客廳弄得美美的,適合上雜誌介紹一下,所以就安排了這次的專訪。

說實在,我應該不算是這次專訪的主角,音響雜誌嘛!主角當然是音響器材,加上有吳老闆在旁邊如數家珍的解說,我倒樂得輕鬆在旁邊側拍。

雜誌社派了二個人,一位是廣告企畫、一位是文字編輯。一來就很盡責的先拍器材。

吳老闆在旁一一介紹主聲道、中央聲道、環繞、重低音等的廠牌及型號,我不禁問他是不是出門前有先背過?怎麼那麼熟?他說沒有,這些都是他吃飯的行當,而且他賣的機器都有先經自己篩選,所以沒有問題的啦!

等拍完照片,就是坐下來開始聊音響啦!雜誌社拿出這個玩意...

這是非常高檔的「專業級錄音筆」,查了一下一支要近萬元!!!聽雜誌編輯說錄音結果可以直接存入SD卡, 或者經由USB 2.0直接傳入電腦,內建麥克風效果很好。看了一下拍賣網站介紹,這支除了未壓縮的wav格式,也可以直接存成 bit rate: 48 – 320 Kbps 或VBR 的MP3格式,4軌錄音,還可利用電腦編修virtual track。看來下次敝公司有採購計畫時,可以推薦一下。

吳老闆分享他從事音響這一行的心路歷程,也暢談他服務客戶的理念。原來他剛開始接觸音響時,也有被店家敲竹槓過,也碰過一副「反正你買不起」的白目店員。不誇張,這些我也都遇過。


當然身為專業音響雜誌的編輯與企畫,如果來拍拍照片、聊聊天就可交差的話,也說不過去。他們還是很盡責的帶了很多測試片來測試我們家音響器材的能耐,音響不能光是好看,聲音才是真功夫。雖然我們不是發燒級音響,不過以這個價位來說,算是C/P值很不錯的了。

本來說好我不要露臉的,可是雜誌編輯說這樣版面看起來會沒有人味,最少來個背影吧!?最後拗不過只好來張賭神的背影了。


哈哈哈!

PS, 不是這一期啦!今天才來拍照,怎麼可能這麼快就出版?下一期,或下下期,或下下下...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