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我有潔癖,從外面回來電梯打開看到陳舊的樓梯間,跟新裝潢好的大門成了強烈的對比,實在看不下去。

本來當初裝潢時是有打算讓設計公司的工班一併處理一下樓梯間,但一來這部分並不包括在當初的裝潢報價中,必須另外計費;二來裝潢後期木工進度嚴重落後,趕工都來不及了,我也不敢開口請設計公司再花時間處理大門外的樓梯間。當然更重要的是,樓梯間是公共空間,也不是我想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好歹得跟對門鄰居商量一下才行。

樓梯間牆壁斑駁、窗戶老舊生鏽、地板施工過程中難免有些污損或沾到漆,而且顏色跟新家大門格格不入。牆壁油漆我可以自己來,簡單的批土油漆還難不倒我,地板部分就買塑膠地板來自己貼一貼也算容易。最難的部分應該就是窗戶了,尤其裝潢工班都退場了,重做一個窗戶要拆、要裝、要做防水,泥工還要一起配合才行。所以就從簡單的開始--首部曲貼塑膠地磚。

這是改裝前的樓梯間地板

改裝前的樓梯地板

改裝前的大門,跟地板看起來顏色不是很搭。


塑膠地磚我選了灰色仿岩塑膠地磚,改裝後的樓梯間地板

改裝後的樓梯地板
改裝後地板跟大門是不是相配多了?


花費不多,但是質感加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