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鋪好塑膠地磚後,自己能力範圍能做的就是把斑駁不堪的壁面重新油漆了。

油漆其實並不難,難的是批土,批土要批得平整不容易,尤其面積愈大愈難施工。

首先就是用刮刀把凹凸不平的舊漆面徹底刮乾淨,我的經驗是刮的愈乾淨徹底,到時候批土就愈輕鬆,否則為了一塊凸出的舊漆面,可能要補個半天才能整個面看起來平整。

清除乾淨的成果,可花了我不少力氣。


原來的漆面會這麼糟糕,多半是牆壁或是窗戶下緣有滲水,所以刮除乾淨後一定要多上幾層防水漆。

這一整罐防水漆我重複刷了N次總算用完。

再來就是批土了。

如果買現成的批土直接上就遜了,以前在舊家跟油漆老師傅偷學的,要加石膏粉跟白膠一起混合,這樣批土才會乾的快,而且黏得牢。

攪拌過程中還需要加點水,批土太黏稠很難施工的。


拌成這樣就快差不多了。


批好土的樣子。

真正厲害的老師傅批完土就很平整了,我還得用砂紙稍微磨平一下。

批好土剩下的就簡單了,拿平光水泥漆出來刷一刷就好了。


大功告成囉!是不是比原來的好看多了啊!?
重點是找油漆師傅來弄得花3000元,自己弄一弄幾百元就搞定。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