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肥肥安問我,你不覺得我們家的天花板油漆刷得不太均勻嗎?本來我沒怎麼注意,這麼一說之後仔細觀察,好像真有這麼回事?問題是剛交屋時我記得是OK的啊?反正就打電話請設計公司來處理囉!

我想內行人一看大概也知道怎麼回事,不過設計公司開業界之先的承諾保固兩年也不是說說而已,耶誕節當天設計助理與油漆師傅就來處理了。處理的方式就是先上一層油性漆加硬化劑,等乾了之後再上水性水泥漆。處理的面積包括客廳、餐廳、主臥、廚房、後陽台(好像差不多全部點到了?),反正既然人都來了,能刷的就一併刷一刷吧!

這是客廳上硬化劑的局部特寫。


這次處理需要兩個半天,第一天先來上油性漆跟硬化劑,等乾了之後第二天再來重新油漆。油漆完的效果又跟新的一樣囉!


事後肥肥安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其實裝修過程中有很多環節需要注意,但只要其中一個細節有問題,就會影響到最後完工的品質。現在要追究為什麼我覺得沒什麼意義,不過這些經驗很寶貴,等過一陣子比較有空時,我會整理一些裝修的心得給大家參考一下。

看到有些網友慘痛的裝修經驗,我們很慶幸所找的設計公司相當負責,這次處理態度我們覺得相當欣慰。


<<後續>>

經過這幾天的觀察,原本好像蓋掉的部分又出現黑色的陰影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