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設計公司反應天花板有些地方油漆似乎不太均勻,設計公司也找了油漆師傅來處理,先上硬化劑再重新油漆過。原本以為這樣應該就OK了,沒想到過了一個星期,同樣的地方同樣的狀況又發生了。

設計公司年前又安排另一個師傅來勘查,評估是不是需要拆掉部分有問題的矽酸鈣板重做?這位師傅信誓旦旦的說不需要啦!只要用噴漆的方式處理過就好,保證沒有問題,但是所用的工法是他的商業機密,不能跟我說。挖哩咧@#$%!!!我又不可能偷學來自己兼差當油漆工吧?!

設計師跟我約好年後來幫我處理,結果2/21油漆師傅來局部處理看看效果如何?發現根本沒有辦法解決問題。設計公司也很乾脆建議把有問題的矽酸鈣板拆掉重做。

重做?那可是大工程。我們沙發家具等家當都進來了耶?想到工程期間的不方便跟事後的清潔整理,就讓我們頭皮發麻。不過為了一勞永逸,我當機立斷決定要重做,而且第二天就開始,希望二天內可以搞定。

第二天我趁中午午休回家看看進度,發現已經拆掉部分有問題的矽酸鈣板了。設計公司為了趕工一口氣派了三位木工師傅來支援。


看到美美的新家又變成這付模樣,真是心疼啊!


當然保護是很重要的。燈具是設計助理幫我包起來的,事後證明這樣包法還是不夠的,粉塵一樣跑得進去。


沙發部分能包的我前一晚已經先行處理了。像這組大沙發還真是找不到這麼大的塑膠袋可以套起來。只好去油漆行買這種遮蔽用的塑膠布來處理。但是這樣的包法還是不及格,事後證明多一分保護,真的才有多一分保障。


客廳的音響、電視當然也是保護的重點。


木工師傅針對地板也有保護。不過效果上只能說聊勝於無啊!


設計師說為了一勞永逸,乾脆用日本進口的矽酸鈣板,不過我從上面的印刷文字上倒是看不出來品牌型號,唯一可以說的是感覺得出比當初用的矽酸鈣板看起來有品質得多。


為了能上新的矽酸鈣板,角料的加強也是必要的,看得出設計公司並不會因為只是修補就要求木工隨便釘一釘。


晚上下班回來,看到木工已經完成修補了,而且板材接縫處也填上AB膠補縫了。








來張全景照,不知怎地,看到這幅景象,有點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感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