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第二天早上的批土磨平工作如火如荼的進行,這麼惡劣的工作環境我當然不在場,可是等到下午回來看到現場無所不在的粉塵量,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這是油漆師傅正在進行最後一道的平光水泥漆粉刷作業。這個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同一時間,設計公司居然派了一組清潔(其實就是清潔老闆一個人啦!但是設計公司的設計助理文飛也加入幫忙清潔的行列)來幫忙打掃,這...這...這...這真是太感人了。

部分已進場的清潔工具。看到沒?沒有包到的地方是一層灰,有包的地方拿掉後還是一層灰。這時候已經不是想不想哭的問題,而是一整個無言....


帥哥文飛正在幫我清潔餐廳主燈,粉塵量實在嚇人,主燈已經用塑膠袋包起來了,拆掉後還是一層灰在上頭。


清潔老闆正在清理中..


清理過程就省略吧!主要是我不太想在旁邊擾亂他們,走來走去反而增加他們作業困難。
家裡全部整理完後,還不忘把跟我借來用的電風扇清理乾淨,相信嗎?這時候已經半夜1點多了。


終於清潔完畢,等他們離開時,時間已經2點多了。還看看修復後的成果吧!








真高興又恢復原來剛裝潢好的模樣。


心得:

1. 這次的天花板整修工程讓我真的見識到設計公司認真負責的售後服務精神與承諾。材料的使用難免有品質不良的狀況,但他們願意用負責的態度來處理,不會因為尾款早就收了就推卸責任,更不會只用治標的方式敷衍,而是用治本的決心把問題解決,讓我非常肯定。

2. 設計公司不是只幫我把天花板修好就交差了事,不但全程由設計助理駐場監工與協調,還不惜成本再請清潔公司來幫我做善後清潔處理,他們所提供的total solution讓我真的很感動。而且清潔不是掃掃地拖拖地而已喔!而是細部清潔處理。大至家具、壁面、地板、玻璃的清潔,小到展示櫃內每一個杯子、茶壺、擺飾,全部擦乾淨後放回定位,甚至連借用的電風扇都幫我把風扇葉片拆下清洗後再裝回去。沒有因為時間很晚了就隨便弄弄,只要求把事情做好為止。如果不是專業清潔公司的幫忙,我跟肥肥安可能清理到天亮也做不完。

3. 看到他們這麼負責認真的處理態度,就算我想抱怨天花板搞了兩三次才處理好也說不出口,相對地,反而想要感謝他們願意幫忙咧!

4. 有不少網友問我要如何找設計師或設計公司,我一直以為當然預算永遠是最大的考量,設計能力也是必要條件,工程執行能力與效率也很重要。但是我現在更深刻體會,售後服務也是不能忽視的重點,評斷一個室內設計公司的好壞,也許應該從設計作品完成後的那一天才開始,因為從業主入住那天起,才是設計成品檢驗的開始。「藝術」是一種自我實現,但是「設計」除了自我實現外,還必須滿足功能上的需要。

5. 當然這樣的施工實在是不得已的作法,除非萬不得已,還是建議各位不要輕易嘗試入住後還搞局部裝修這種事情。特別是油漆批土粉光的過程所產生的粉塵量真是無孔不入的恐怖啊!

6. 唯一能挑剔的就是保護措施了,如果能事前多花一點時間把防護措施做得更完善,事後的清理工作就會更省事些。我們家的沙發雖然我已經自行做了些保護措施,可是還是不夠,好在格芮安有每年一次的保養服務,我應該會提前請他們來進行年度保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