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24是請老師算過大吉進財的好日子,咦?不是早就住進來了?對,因為之前我們都算是偷住的啦!換句話說,今天起,我們就要正大光明的住進來了。

前一晚天花板整修整理到二點多,我們又繼續打掃與布置到四點多,實在是有點起不來,所以還稍微睡過頭了些。還好沒有誤了好時辰。

其實我們找的老師這一派研究的風水,入厝並沒有特別的儀式,既不用拜拜(等安神位再拜)、也不用敲鑼打鼓,只要準備個火爐在門口,進門時每個人身上帶個紅包,穿新一點的衣服、手不要空,要說吉祥話就好了。

不過我們覺得還是要討點喜氣,所以我們綜合親朋好友的建議,門口掛了好彩頭,


準備錢水(紅色水桶裡面擺49個洗乾淨的10元銅板)


還有鳳梨,代表旺旺來


當然還有喜氣的糖果


其他還有新的碗、筷子、湯匙,新的鍋子、掃把和畚箕.....不過因為有太多事情要處理了,所以來不及拍照了。

進門後,不免俗要煮個湯圓(抱歉,手震了)


前一晚只睡二三個小時,實在累壞了,所以入宅倒真的沒有特別喜悅的感覺,不過呢!~~~
終於正式入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