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瓦斯爐是林內牌美食家檯面強化玻璃瓦斯爐RB-2GMB,有熄火安全裝置、油炸過熱防止機能、燒焦防止裝置、煮開水機能、忘記關爐機能,加上黑色強化玻璃檯面,當初設計師說要用這台,我一點意見也沒有,除了價錢以外,嘻嘻!

用了一陣子之後,覺得這種先進的高科技產品用不太習慣,首先是他左邊的溫度感知器爐頭,肥肥安跟我反應常常炒菜炒到一半就熄火了,我猜想可能是定溫設定的問題。

第二個問題是「火不夠大」。不要說大火炒青菜,光是下水餃時要等水滾都要等半天。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問問宜蘭青葉廚具,我那個從來沒見過面的好朋友-美婷小姐,她告訴我火不夠大可以調整啊!她幫我報修請台北林內的師傅來調整。這真是不好意思,東西不是跟她買的,有問題還找她問,然後她還這麼熱心幫忙處理。真是感人啊!~~~

當天林內就打電話來約時間了,第二天就來修了。


師傅確認我的需求跟問題後,跟我說這台瓦斯爐左邊的溫控爐頭不能調整,如果要調整火力,只能調整右邊的標準爐頭,也就是把瓦斯進氣量調大一點。


調整的方式比我想像的還傳統,我本來以為是要不就是調整原來的電腦設定,要不就是有個旋鈕之類的,用螺絲起子轉鬆一點。結果都不是,是把瓦斯管直接擴孔弄大一點@#$%。但是也不是隨便要挖多大就多大,原廠的設定是1.6mm,最多只能擴孔到1.8mm,要不然就會有紅火等燃燒不完全的問題。


調整好後,感覺火焰高度有高了些了。


這個師傅還不錯,調整好後還教我瓦斯爐怎麼正確點火,要「按到底、轉到底、等五秒、再放開」。甚至告訴我烘碗機使用時間最好是30分鐘以上,才有殺菌烘乾的效果。還有平常即便是煮開水,也最好打開抽油煙機,以免水氣停留在抽油煙機,會影響機器壽命。

當然我前面的疑問也順便問了,原來左邊溫控爐頭是用來燒開水、煮湯、料理油炸類等需要溫度設定功能時使用,右邊傳統爐頭才是拿來炒菜用的。這麼熱心的服務,居然還是免費。要不是我趕著回去上班,真應該煮杯咖啡請師傅喝的。哈哈!

最後,我不免也有個疑問,難道原廠沒有想到台灣菜會有大火快炒的需要嗎?有沒有比較可以推薦的機種?

重點來了,還沒有買瓦斯爐的網友們請注意,如果您有大火快炒的需要,請購買高熱效率內燄爐頭的機種,像這台林內牌進口玻璃內焰火檯面式瓦斯爐RB-2CGB,就是有高熱效率的內焰爐頭,保證好用。但是價錢也很不便宜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