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暢銷書,叫做《秘密》。這本書的作者,引用一群各領域的菁英,利用一些我無法求證的科學證據、加上一些我難以確認的歷史紀錄,歸納出了一個秘密。這個秘密叫做「吸引力法則」(The Law of Attraction)。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就是「你心裡在想些什麼,就會吸引什麼樣的東西來;而我們的肢體軀殼形貌,其實就是我們思想內容的映射」。書裡頭舉了一個減重的例子(這個我比較有興趣)- 不是食物增加了你的體重,是你那認為「食物會增加體重」的思想,才使食物真的增加了你的體重。有趣吧?

幹嘛要提這本書?

是因為所謂「吸引力法則」應用在我們換房子這件事情似乎還真的有那麼點道理。

回想這一年多來買房子、賣房子、裝修房子、搬家、入厝的歷程,當初本來壓根沒想到要換房子,原來房子的貸款還了10年才還掉零頭而已,怎麼可能換房子?不過肥肥安告訴我她每天晚上睡覺前躺在床上,都會想像未來可以有個像大姊家一樣的漂亮大房子,總要認真的想過一遍才滿意的睡覺....

然後就開始有空時去找房屋仲介聊聊天、去看看預售屋,從台北市看到台北縣、甚至看到三峽去,看久了那種想換房子的意念就傳染給我,連帶地也讓我開始思考換房子的可能性....

就像注定一樣,經過仲介估價,舊家的市值行情居然比我們想像多很多,我們找新家的動作也開始愈來愈積極,原本只是星期假日的消遣活動,後來居然變成常常一下班飯也不吃就去看房子了。

雖然鎖定現在這個房子到下訂簽約的過程可說是峰迴路轉,可是我們真的完成換屋的夢想,先買新家後賣舊家的財務槓桿真的很大,也很有風險,不過我們終究是幸運的。現在想起來,也許「吸引力法則」是真的存在的?我自己對「吸引力法則」有另外一種解釋,那就是「只要你想,那裡就離這裡不遠了」!有夢想才有力量,才有實現的可能。

所以,結論就是沒看過這本書的,可以去買本來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