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天花板重新裝修後,因為沙發沒有做好完整的保護,導致施工完畢有一層灰在沙發上,實在很心疼。

還好當初買Gallery-M沙發時有送保養券,加上星期六小朋友的同學們來家裡蹂躪一整天後,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美閣家飾派了二位帥哥來家裡幫我們家的沙發作SPA,一進門不囉唆就開始上工。說是作SPA,其實只有三個步驟:1.清潔、2.重點去污(有髒污的地方才需要)、3.上保養油。

保養工具

裡頭藍色的那塊布就是清潔的工具,聽說是德國進口什麼特殊纖維作的布,是專門用來清潔他們家的皮沙發的。這塊布泡了水就變軟、乾了之後卻又硬梆梆,感覺就像洗車用的麂皮布,但兩位師傅說不一樣。我的疑問是既然這麼好用,一組沙發買起來也不便宜,怎麼不會想到送客人一組,讓我們平常可以保養一下?

步驟一:清潔。基本上就是用那塊神奇的纖維布泡水擰到最乾然後就開始擦沙發了。








連抱枕也有清潔喔!


步驟二:局部去污。偶爾遇到有髒污的地方,會用不知名的清潔乳(白色的)來清潔。

最後一個步驟,上油。上油的目的只是讓沙發的皮革滋潤而已,並不是讓幫皮沙發上油。

就是拿海綿沾上這罐不知名保養油後,均勻擦在沙發上。


有沒有啵亮的感覺?




抱枕也沒忘了要上油。


全套沙發做完SPA的保養大約要一個小時左右。

保養後的成果


其實保養的步驟很簡單,自己來應該也可以。但是兩位師傅馬不停蹄弄了一個小時,也是氣喘吁吁,看起來簡單,其實也是挺花力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