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裡有TiVo之後,實在覺得太好用了。有會自動上網更新的電子節目表、有全影集錄製的功能、有時間平移功能、...,,想知道有多好用的人,可以到官方新設的blog去瞧瞧,網址是:http://bloguide.ettoday.com/tivo/texttype.php?type=C

好用是好用,用久了總嫌錄影容量太小,160G的硬碟容量一下子就用完,家裡每個成員都有自己想看的節目,每個人都設定錄了一堆,很多節目錄了根本還來不及看就被迫自動刪掉@#$%...

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TiVo換大容量硬碟的方法,而且用window的作業系統就可以搞定,當場就弄一顆硬碟來試試看。執行方法摘錄自:http://www.palmislife.com/viewthread.php?tid=84184&highlight=%2Bbeaver999
http://www.mfslive.org/winmfs/quickstart.htm

更新步驟如下.
WinMFS - Quick Start
1. Setup your computer(安裝兩顆硬碟至PC上..一科Master,一科slave 或者兩顆都cable select)
2. Download WinMFS (下載連結http://www.mfslive.org/forums/download.php?id=59)
3. Unzip the File(解壓縮)
4. Double Click on the program to launch it.(執行主程式)
5. Select Source Drive(File-->Select drive-->判斷是哪科..TIVO裡面的那一顆)
6. Tools->Mfscopy (Tools-->MfsCopy)
7. Select Destination Drive(選擇要變大的那顆硬碟)
8. Click on Start Button(接著按開始start即可)
9. Wait ...(拷貝完就可以了)
10. Click "Yes" when asked to expand the drive(問你是否要將目的硬碟在TIVO上變大容量...當然是Yes)
11. Switch to Destination Drive(切換到大硬碟)
12. Tools->Mfsinfo and check Destination Drive.(看資訊對不對..不做這一步驟應該也可以)
13. All Done! (大硬碟裝上TIVO 等個幾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沒有開機成功,就要重做以上步驟)

問題是我試了好幾天,就是無法完成對拷,還好有網友熱心幫忙才成功搞定。

原本可用錄影空間只剩1%,升級後還有70%的空間,嘿嘿!真是太爽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