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了掃地,接下來是拖地。

其實我們家基本上是不開窗的,拜全熱交換機之賜,室內空氣也還算OK。不過偶爾拖拖地還是必要的。

之前用過還算好用的膠棉拖把,但是這種膠棉拖把「吸水」卻不怎麼「吸髒」,只能把地上髒東西往前推,推到最後還是免不了得用紙或布擦掉。

圖片借用自: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CAAG1S-A18481459

搬了家後,一直在找好用的拖把,「聽說」這種拖把的纖棉紗布吸水力超優,還有卡榫設計扭乾不費力、底部還有去污菜瓜布,「應該」不錯用才對。

不過使用過後,個人認為跟阿婆拖把差不了多少,還是會有拖不「乾」「淨」的問題。對!我沒寫錯,拖完後不怎麼「乾」、也不怎麼「淨」。

經過多方打聽,身邊用過3M魔布拖把的都說好用。
右邊這超大支拖把,寬46公分,用在我家的公共空間真的超好用;左邊這支小一點的也是3M魔布拖把,拿來擦房間的木地板也很稱職。但是其實我覺得一支就夠用了,只要換用不同顏色的拖把布,就可以區分不同的功用。

但是依照我們懶到最高點的特性,可以的話,拖地當然是交給機器去處理啦!

既然有了Roomba,當然要把Scooba請來配作對囉!不過這種機器只適合用在我們家公共空間的拋光石英磚,房間的集層木地板是無法使用的。這台機器搭配專用清潔劑,用來清洗廚房油膩膩的地板最適合不過了。

《心得》
說真的,個人倒是不太建議用Scooba,除了不便宜以外,使用前需要充電,使用後需要拆洗,還要擔心維修保固的問題。如果真的要拖地,建議買支3M魔布拖把,這是目前用過最好用的拖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