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家的廚房是當初我們最不在意的地方。因為肥肥安原本就很少下廚,加上廚房是施工到了後期才確定的工程,已經彈盡援絕的狀況下,原本想要的什麼特殊功能(像是油壓升降櫃、踢腳板收納、大型食物櫃、...等),都在預算有限下被忍痛犧牲。

不過其實完工後的廚房還是不錯用啦!(請參考廚房完工介紹
沒想到的是,住進新家的我們反倒為了省錢而常常下廚,偏偏我跟肥肥安又約法三章,廚房用完一定恢復原狀,所以,每次吃完飯,肥肥安總得在廚房洗洗刷刷待上一二個小時。

我覺得晚餐後的時間應該拿來陪陪孩子,而不是浪費在廚房。所以開始找尋裝洗碗機的可能性。找了設計公司配合的廚具公司,評估後說工程浩大,因為只能犧牲原來的blum抽的位置,要我們好好考慮一下。最後還是幫我們裝熱水器跟全熱交換機的宜蘭青葉廚具願意接下這不可能的任務,而且還好心建議我們可以保留blum抽做成活動櫃方便使用。

評估後只有Bosch這款型號SRS 55M22TC的洗碗機,寬度45公分剛好可以塞進原來blum抽的位置。


開工了


拆掉原來的blum抽


先把blum抽組裝成活動櫃


裝好收工


說真的,這樣改裝真的是功能取向,完全無法考慮美觀的問題了。如果可以重來,當然是裝嵌入式才會完整漂亮。

洗碗交給洗碗機本來是為了省時,後來發現其實也省水省電,甚至還洗得比自己手洗還乾淨。如果您還沒規劃好廚房的話,洗碗機絕對比烤箱更值得投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