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是總統大選的日子,投票前一天大家都還傳說是五五波,過了八年的苦日子,連我媽都覺得不出來投票不行了,可見選戰的激烈。

等待開票的時間要作什麼呢?我想到一個好點子,就是包水餃!哈哈!最近什麼都漲,不過菜價倒是創新低,高麗菜便宜到論顆賣。我記得半年前包水餃時,高麗菜可是一斤八、九十元咧!

我包的水餃連我媽都說不錯吃喔!

既然要自己包,當然要發揮我的研究精神,上網找了很多食譜,決定參考這個

試過後發現可以調整一下口味比例,於是整理一下心得如下,這樣也方便以後參考。

材料
•一斤豬絞肉(黑豬肉最好,可是太貴;要有點肥肉比較好吃,我這次買的是前腿肉)
•一斤高麗菜(想吃菜多一點,可以酌量加一些)
•四根蔥,二根切成蔥花 、另外二根切段或切絲做蔥薑水用。
•二斤半的水餃皮(強烈推薦中原製麵的水餃皮,需要電話預訂,人家一斤皮有60張,他們家只有45張,可是好包又好吃)
•薑一塊,主要是用來做蔥薑水,如果想加到肉裡,得多準備一些。


調味料
•2湯匙醬油
•1茶匙糖
•2茶匙鹽
•2茶匙麻油
•白胡椒粉、五香粉少許


作法
1.將高麗菜洗淨濾乾後切碎,拌入1茶匙的鹽,靜置20分鐘後擠乾水份備用。
2.在混合碗中混合絞肉、醬油、糖、2茶匙鹽、麻油,攪拌均勻,再加入蔥薑水,繼續攪拌均勻,再加入高麗菜和蔥花,並將全部材料攪拌均勻。


特別附註:
1.高麗菜切碎是很累人的事情,媽媽特別提供將高麗菜放在籃子切的方法,果然又快又好用。
2.醃高麗菜的鹽不能放太多,否則餡料會太鹹。
3.高麗菜擠乾水分很重要,蔥薑水適量就好,否則餡料水分太多很難包。

包好的樣子,這次共包了五斤的皮(225顆)。


煮好了,好吃好吃。


今天看到高雄有人慶祝馬蕭勝選,包了1萬9千顆水餃來請客。實在佩服啊!我第一個念頭就是1萬9千顆水餃要包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