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完成了我們期待已久的壯舉--「單車長征淡水」。

一早在兒子們的催促下,10點整,我們整裝從5號水門往淡水出發,才騎沒有多久,就發現今天的太陽真是出乎意料的大呀!回來才知道,今天是今年最高溫,氣溫高達32度C。

這麼大熱天,而且還是在正中午的時間騎車,我發現我們正在做一件瘋狂的事情,簡直就是跟自己過不去。但是看兒子們興致勃勃,我只好賣老命相陪。我們出發前只帶了兩瓶水,不到士林水就喝完了,加上中間不小心騎錯路騎到了雙溪,天氣熱到快脫水,小兒子又餓又渴,開始鬧脾氣吵著騎不動了....

好不容易騎到有賣飲料的小賣店,就好像沙漠逢甘霖一樣,趕快買了運動飲料、洗個臉、稍微休息一下,再繼續出發。

終於到了關渡了,拍照留念一下。

我們就在關渡宮用午餐,吃點小吃。

吃飽喝足,大家精神都好很多,繼續往淡水出發。

從關渡到淡水,我們上次已經騎過一次,所以這次騎起來覺得輕鬆很多。

星期假日淡水老街真是人滿為患,我們只能牽著腳踏車慢慢隨著人群移動,偶爾想吃點什麼、玩點什麼,就隨興停下來,或者邊走邊吃。

接著坐渡輪到八里,船票大人20元、小孩10元,但是腳踏車一台25元,車子坐船比人還貴@#%....不過好處是,帶著車子上船不用排隊,嘻嘻嘻!

到了八里已經是下午4點半了,算算回到家也要天黑了,這時候天氣不再那麼悶熱,反倒是涼風徐徐,騎起車來舒服許多。所以我們除了短暫休息外,就一路向前騎。

又回到關渡,照慣例跟關渡大橋拍個照片留念。



回程我幾乎一路殿後,不是壓車喔!是跟不太上!兩條腿已經不怎麼聽我使喚了。

回到家正好7點,來回總共63公里,總算完成我們長征淡水的壯舉。

除了手腳痠痛外,回來發現穿短袖的我已經有曬傷的現象了,挖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