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夢想實現 -- 書房篇

基本上我對書房裝潢還挺滿意的。如果硬要挑剔的話,就是當初本來想在書櫃下方加一排燈(如下圖紅色箭頭處),但是被設計師拒絕了@#$%....


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設計師的堅持是對的。真的增加這排燈,頂多只有照相時會用到,平常根本用不著,而且書房的燈光變化已經夠多了,五組燈光我多半只會用到兩組,其他都是點氣氛用的。

書房真正的問題是格局。裝潢前,書房的座向找了幾位名師來看都非常有共識,所以當初就跟設計師強調書桌一定要朝向窗戶這個方向。但是就風水來說,這種背門且無靠的設計是很不好的。其實這也很符合心理學,背對門總是缺乏安全感,正在專心時,突然有人開門進來,總不免會嚇一跳。現在也只能暫時用「鎖門」來擋一下先。



再來就是安神位當天老師看過後,再次確認這樣書桌的座向規劃是正確的。只是發現美中不足的是書桌上方就是橫樑,雖然裝潢時已經用複式天花板包起來,但老師認為可能會造成使用這個書房的人會容易疲勞。我就說難怪我這麼累啊!



另一個我覺得不滿意的是這個貴妃椅。


椅子一放下去讓書房頓時顯得擁擠,而且多半時間淪為我放電腦包的地方,實在有點浪費。而且更嘔的是,這個椅子一點收納空間也沒有,真是空間的大浪費。如果椅子是可掀式,裡頭可以設計一些收納空間,不是太理想了嗎?

《如果可以重來》
1.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希望設計師多花些心思解決書房背門無靠的問題。目前這個空間看起來似乎無解?大概只能規劃在別的空間、也許調整一下整個家裡的格局配置。

2.如果可以重來,我應該不會放置貴妃椅在書房了。要放也要放一個有收納空間的多功能椅。這個就等以後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