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浴的馬桶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老是會有潺潺的流水聲。

照理說TOTO是日本製的,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壞吧?!我試著調整一下水箱浮球高度,不管調高或調低好像都沒什麼差別。也檢查過進水水管看看是不是沒有安裝好?管線端的橡膠止水墊圈是不是有漏水?結果都沒什麼問題。

本來想請設計公司來處理,但想想他們應該也是找水電來看看能不能解決?既然如此,不如試試看TOTO台灣東陶有沒有維修保固的服務。客服小姐很客氣問了我購買是否滿一年了,並留了我的資料後告訴我會有特約維修商與我聯絡。

過了二天,維修人員真的就來處理了。

檢查了一下,確定是止水橡膠墊(一般稱止水皮)有腐蝕現象造成漏水。

就是這個玩意兒


好端端的為什麼止水皮會腐蝕漏水?維修師傅說原因是我之前曾經好事的把舊家拿來的藍藍香放入水箱內,這種「藍藍香」是含有強酸的成分,如果馬桶使用頻率不高,在水中溶解時間過長,就容易造成水箱內酸性值增加而對水箱內橡膠製品造成腐蝕作用

止水皮一般國產貨不貴(大概100元上下),不過日本進口的就不便宜了,因為我們馬桶還在保固期內,所以讓我們免費更換原廠零件,但是下不為例。

唉!真是慘痛的教訓啊!這幾個月來不曉得馬桶漏水流掉多少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