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竹蓆到手好一陣子,不過現在才有空寫一寫。

非關敗家,實在是這陣子天氣太怪了。
早上天氣好得讓人想蹺班,下午卻下起傾盆大雨,晚上睡覺開冷氣太冷,不開冷氣又覺得睡得不舒服。為了省能節電,決定買張竹蓆來睡。

要找6*6.2呎的竹蓆好像選擇不太多,上網拍找了一下,看到這組「黑色至寶 竹炭麻將孟宗竹蓆」,咦?黑色的耶!不過實際到手後,發現並不怎麼黑耶!比較像是深咖啡色,也還好啦!跟房間地板顏色還算搭得起來。



根據網拍賣家的商品資訊,這張竹蓆是採用整片孟宗竹經電腦裁切器細製,且經過1200度高溫烘製,在專業老師傅長年經驗下,將孟宗竹燒至黝黑且不至變成竹炭,再進行後製(磨製、拋光)。 而且每一小片竹片只有1.3 x 2.7 公分大小,放在彈簧床墊上不會因為身體重量讓竹蓆跟著身體曲線變形而不服貼。而且還附有修補片,耐用性大為提升喔!



《使用心得》

1.這種天氣睡這種竹蓆當然比睡床墊涼快多了。不過頭幾天使用,房間還是不免有股竹片燒過的味道(廢話!就是竹炭咩!),通風幾天後就比較不會了。

2.實際拿到發現竹片比我想像中的小片,好處是比較輕、也比較服貼,我想小片一點應該也比較省成本吧!不過厚度倒是跟以前買的差不多,太薄的竹片容易裂。

3.至於竹炭有沒有什麼神效?老實說感覺不出來。每天累到躺上床,「碰!」一聲還沒結束就睡著了,哪知道什麼功效啊!?不過本來擔心睡過後,起來會不會身上一塊塊黑印子,還好並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