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鳳凰」颱風晚上就會登陸了,明天應該有個颱風假了,稍微可以喘口氣就來更新一下網誌囉!

延伸閱讀:如果可以重來之規劃篇-14.主臥更衣室(I)

今天要繼續介紹更衣室的梳妝台,就是上圖紅框處。

在肥肥安的要求下,梳妝台是有門的,下圖左邊就是關起來的樣子,就算裡頭怎麼亂,把門關上就眼不見為淨了。右邊是打開後的樣子,裡頭可是大有文章喔!



為了要裝上這個門,設計師也是絞盡腦汁,因為門片必須要180度開啟,因為走道很窄,門片太大會沒有空間可以開關,還需要有特殊的門片五金才能辦到。於是乎,做好後發現門打開時跟旁邊抽屜櫃的間隙大概只有0.5公分不到!



打開門後,梳妝台上方是放包包的地方,最上方的層板裝有滑軌,可以拉出來方便使用。梳妝台的正前方設計師也貼心幫肥肥安貼上鏡子,上方還有嵌燈照明。你以為這樣就OK了嗎?



鏡子打開後裡頭還別有洞天喔!請看右圖的收納空間。

梳妝台的下方本來還要請木工做個「整合式化妝椅」,就是放進去可以跟整個梳妝台整合為一體,拉出來就是一張可以坐的椅子,椅面下方再裝有兩個抽屜可以收納....

不過因為我們家木工工程拖得太久了,原來的木工後來做到「跑路(就是錢不要了,他不想做了)」,在設計師的拜託下,我們只好接受他提的替代交換方案,所以這個部分就是買現成的化妝椅了。

除此之外,梳妝台旁邊也裝了一個大的側抽抽屜櫃,這個抽屜櫃頂天立地超過180公分,大概肥肥安所有瓶瓶罐罐都可以通通放進去了吧?而且擋板一樣是強化玻璃,不是一般的木條喔!

來看看大抽屜櫃打開的樣子,很驚人吧?!


當然更衣室還是要有衣櫃啦!

像是這裡


還有這裡


衣櫃在肥肥安的要求下,通通都有門片,因為肥肥安的衣服真的很多,簡直塞到不行,有門片關起來比較好看。

此外,設計師也設計有觸動燈光,衣櫃門片打開裡頭的燈就會亮,關起來後燈光就熄滅。

《如果可以重來》

1.如果可以重來,當然希望可以有比較寬敞的更衣室,就不一定要在這麼小的空間,塞進這麼多的收納空間了。

2.很謝謝設計師在這麼有限的更衣室內,設計出這麼物盡其用的收納空間,如果可以重來,當然還是要這樣設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