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更衣室介紹完了,接下來是主臥另一個衣物收納空間。

本來的規劃是這樣的


後來肥肥安堅持房間內一定要有個電視,所以就改成了這個樣子


一開始我一直很納悶,進房間不就是要睡覺嗎?幹嘛非得弄個電視?要看電視在客廳看,音響效果更好不是嗎?

不過事實證明,我還真的養成了睡前開一下電視,然後自然睡著的壞習慣....

裝潢完成就是這樣啦!因為電視前面的走道是通往浴室必經之路,為了不要常常撞到電視而造成人機兩傷,設計師就把電視位置的空間內縮10公分,並且用紅色跳色來避免單調。


櫃內空間打開就是這樣,右側還有一個約3呎的雙吊桿衣櫥,因為沒什麼特別的,所以就不介紹了。


可以看得出來,左上方是層板可以放些不常穿的冬衣,右上方是掛西裝跟大衣的地方。因為電視內縮的關係,使得原本要掛西裝跟大衣的地方寬度就不夠了,變成只好斜著掛,雖然現在節能省碳很少有機會可以穿到西裝,不過這樣的設計,就方便性來說還是不太好用。

左下方設計了褲架,右下方則是抽屜及領帶架。


《如果可以重來》
1. 感覺上此處的衣櫥跟更衣室比較起來差很多。一方面加裝電視是後來要求設計師加上去的,所以可能有些細節沒有設計得很理想,如果可以重來,這一區可能是我要重點改造的區域,甚是以後貸款壓力輕一點的時候,打算敲掉這一區重做....

2. 個人覺得電視的存在的確有必要,有時候大人在客廳看限制級的暴力美學電影,小朋友就可以躲在房間看他們的卡通。又或者有客人在客廳玩Wii時,可以把小朋友分散到這邊看電視。只是為了放台電視而犧牲了衣櫥的空間,我覺得有點不太划算。

3. 我自己後來想過很多解決方法,大家如果有類似的情況可以參考看看(沒跟設計師討論過,不確定可不可行?)
A. 用投影的方式:睡覺前看電視通常不會開大燈,用投影機應該最適合了。只要在衣櫃上方裝個升降投影幕,需要的時候拉下來,床頭上方裝個投影機(對我家而言,空間上不是問題),訊源放在床頭這邊。

B. 把電視掛在牆上,要看的時候再拉出來一個角度,看圖比較快。


大概高度像這樣子

圖片取自:小石頭的一天內文圖片

說真的,躺在床上往上看電視會比把枕頭墊高讓脖子成L型更符合人體工學了。

C. 在衣櫥外面做一個活動拉門,把電視掛在上面:這是我目前覺得最可行的作法了,也曾經在一些建案的樣品屋看過,因為電源線跟訊號線是跟著軌道走,所以電視可以拉來拉去,甚至可以拉去擋住廁所的門也不是問題,是既可以保留完整衣櫃空間,又能滿足看電視需求的解決方式了。

4. 電視位置的紅色噴漆太容易掉漆了,稍一不慎就撞出一點點白白的痕跡,真的很討厭。偏偏要補還不是那麼好補,只能住一段時間之後需要重新油漆時,再來補強了。如果可以重來,我應該會要求設計師這個位置幫我弄個紅色的烤漆玻璃、或是貼美耐板處理一下比較實用。


延伸閱讀:夢想實現-主臥室篇(圖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