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提到林內工程師來檢查排油煙機時,也讓我感受一下原來我們家排油煙機的吸力算很強的了!只是因為排風管很長,所以加裝中繼馬達的確有必要,而且中繼馬達是否打開影響排煙效率甚大。

但是問題來了,當初一直希望設計師可以把排油煙機跟中繼馬達的開關連動(也就是打開排油煙機的同時,中繼馬達也會同時作動),不過廚具公司說這樣必須拉一條線到排油煙機內的開關,擔心影響機器的保固,所以只能單獨將中繼馬達另設一個開關。

只是這樣使用起來真的很麻煩,我很討厭明明一個動作就可以做完的事情,還得按好幾個開關才能完成。

剛好在逛B&Q的時候,發現這個產品—連動插座



這是一個節能省電的環保產品,而且真的很優,跟一般延長線不同的是他除了普通插座以外,還多了主控插座連動插座

舉例來說,電腦周邊(像是電腦螢幕、印表機、或無線基地台等)都是在電腦開機後才會用得到,所以「主控插座」就是給電腦主機用,其他周邊就是插在「連動插座」上。當電腦開機後,就會啟動其他周邊;電腦關機後,其他周邊也會一併關機,避免不必要的電力消耗。

省電當然是這個產品的主要訴求,但是我更喜歡他連動啟動的功能,嘻嘻!

所以拿來用在排油煙機跟中繼馬達的連動上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1.施工容易:就是把插頭插上而已啦!(雖然我還是花點功夫把廠商原來配線拆掉,另外將中繼馬達電源線新接一個插頭)。

2.不用擔心打開排油煙機機體產生喪失保固的問題:其實滿一年了,應該也沒有什麼保固問題了。

3.省錢:找個水電工來幫忙處理,光是工錢就不知道怎麼算了,何況小工程人家根本不想來,求人不如求己,自己DIY成就感也大啦!

完成了,來賓請掌聲鼓勵,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