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颱風攪局,原本不在行程規劃中的「七孔瀑布」,成了此次墾丁行的一項意外收穫。

本來是打算一早去海生館的,不過早上起來天氣還不錯,哥哥提議先找一個戶外景點逛一逛,萬一下雨了再去海生館裡面躲雨兼參觀比較好。嗯!這孩子真的長大了,很有自己的想法咧!~~~

肥肥安翻了資料,建議像是佳樂水、風吹沙、社頂公園等,一方面這些八百年前就去過的地方實在無法吸引我再去一次,再則小朋友也沒興趣。哥哥提議去七孔瀑布好了,剛好還算順路,所以就出發了。

既然是瀑布,一定是往山裡走,從墾丁大街過去車程倒是不遠。轉眼就到了....



我們不到九點就到了,收費員說我們是今天第一組客人,挖哩咧~~~
收費亭看起來很陽春,加上沒什麼客人,我有點擔心會不會踩到「地雷」,來到個不好玩的地方...

但裡面倒是別有洞天..
看圖吧!





水挺乾淨的,還有螃蟹喔..












從入口走到瀑布大概10分鐘而已,非常輕鬆。有些需要涉水而過的地方,也都有繩子方便你可以拉著或扶著走,不過強烈建議就穿著涼鞋(推薦布希鞋啦!)用溯溪的方式往上爬,水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既然叫做七孔瀑布,根據官方資料七層的瀑布群咧!前一至六層瀑布,坡度雖陡尚須攀爬,但其難度尚不算高,沿路上亦有繩索可協助民眾,但至第七層則崖壁陡峭,須藉樹根慢慢攀爬,對於登山客為一大挑戰。爬至此層雖為小型瀉瀑,但溪床開闊平整,是休閒烤肉的好地點。

而我們一來沒有裝備、二來帶著兩個小朋友,而且剛說過了,我們是第一組客人,第二組不曉得什麼時候會來?萬一在這邊有個狀況就麻煩了,所以我們只爬到第一層而已...........

下次有機會再來墾丁,除了玩海水外,來這裡爬爬山運動一下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