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解決排油煙機與中繼馬達連動問題提到的連動插座,其實也是省電的好幫手。

 

這個連動插座,跟一般延長線不同的是他除了普通插座以外,還多了主控插座跟連動插座。 舉例來說,影音周邊(像是擴大機、DVD、錄影機、遊戲機等)都是在電視打開後才會用得到,所以「主控插座」就是給電視用,其他周邊就是插在「連動插座」上。當電視打開後,就會啟動其他周邊;電視關機後,其他周邊也會一併關機,避免不必要的電力消耗。




影音設備是最適合用這組連動插座了,因為影音周邊多,很多人常常會忘了關機或根本不關機,久而久之也挺浪費電的。

我們家的電視因為掛在大理石的電視牆上,很難把電源線拉過來音響櫃內。再者,我們家的訊源輸出有兩個,一是電視、另一個是投影機,要看DVD時就不會開電視,而是直接用投機機放。所以我設定主控插座是給「擴大機」用,連動插座上的周邊包括有:DVD player、MOD、Wii、CD player、HDMI訊號分接器、龍捲風靜音風扇(因為擴大機運作時比較熱,所以風扇跟擴大機同步以便散熱)等。

這是擴大機關機的樣子,

 

擴大機打開後,有沒有發現HDMI訊號分接燈號也同時亮起?



比較特別的是,TiVo跟無線網卡並沒有跟擴大機同步,因為TiVo不定時都要錄影啊!關掉就沒辦法錄了!

這組插座的缺點之一是,主控插座就一個,連動插座只有三個(個人覺得稍嫌不足),超過的周邊可能就得插延長線來使用了(電流負荷請自行計算)。

缺點之二是我只買得到綠色的,偏偏這個綠,綠得不是很好看,希望以後廠商可以出不同顏色或不同造型以供選擇。

《補充》

a108095問到這種連動插座功能不是跟之前多功能遙控器的功能重複了嗎?這的確是個好問題。我整理表格如下,大家參考看看。



@#$%....pixnet可不可以趕快把版面功能修好啊!表格真的太難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