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們全家一起去看了最近最火紅的《海角七號》。


參加完無車日活動後,直接殺去京華城劃位,看國片還要先訂票劃位,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可能是「大家都說好」的預期效應,真的進了電影院看,我倒覺得其實也不是拍得無懈可擊,只是以國片的標準來看真的算是不錯了。如果把它當成一部商業娛樂片,《海角七號》拍得確實滿到位的,融合了愛情、勵志、音樂、笑點、乃至於本土、族群等。

 

可能東西太多了,要交代的情節也不少,結果就是前半段拖得有點長,東解釋、西交代的,顯得有點重煩(像是我就不覺得交通警察跟郵差有必要大打出手),而且片長超長,兩個多小時,長到我憋尿憋到非得擠出去上廁所不可。


戲中男女老少大大小小不同的演員,大部分都演得很稱職,特別是林宗仁老伯伯飾演的茂伯實在是搶戲到底,從頭讓人笑到尾。但也有演得很爛的,像是戲尾粱文音飾演的小島友子,從頭到尾杵在那裡就是一號表情到底,完全破壞我一路看下來所醞釀的情緒,個人覺得是選角的最大敗筆。


還有林曉培演的角色也很突兀,她一開口用日文跟友子嗆聲之後,我就猜到海角七號的地址一定跟她有關,這個梗鋪得有點勉強,而且讓我覺得她的存在,純粹只是為了讓大家知道海角七號在哪裡而已。

 

說了這些缺點,並不代表這部電影不好看,其實還是相當推薦的啦!記得要支持國片喔!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不管是寄給家人、情人還是朋友,不管是寄到天涯, 還是海角。

 
《海角七號》用七封寄不出的情書貫穿整個劇情結構,只不過從頭到尾念日文,我實在是鴨子聽雷。但是故事是感人的,60年前的七封情書,訴說著一段無緣的台日苦戀,在60年後的台灣恆春,不同小人物的夢想繼續精彩。比較納悶的是,男女主角-阿嘉與友子在喜宴喝了酒後,不知道為什麼就上床的速食愛情,這場床戲有那麼點突兀,也許導演是刻意讓觀眾跟60年前抗戰結束男女曖昧情愫做個比較吧!?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這是阿嘉跟友子說的,也許60年前小島友子也是這樣跟戰敗遣返的日本軍人說的?


只是誰說相愛就一定能夠相守呢?

 


以上圖片取自: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