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劇院、廚具、設計師,是網友最常詢問廠商聯絡方式的三大項。尤其是介紹廚房那一篇文章的點閱率經常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很多人會寫信或PM問廚房這樣做起來要多少錢?就像我之前常說的,價錢不是一切,對我來說,好的規劃更重要,美觀與功能都是不可或缺的

廚房不就是拿來煮飯用的地方?你家廚房該有的都有了。瓦斯爐、抽油煙機、烘碗機、烤箱、連洗碗機都有了,應該功能很齊全了吧!

話是沒錯,但是如果要吹毛求疵的話,我還是覺得有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也就功能之外,要更能兼具美觀

我用烘碗機跟抽油煙機來舉例說明

 


上圖我用紅虛線圈起來的地方,大家有看到什麼問題嗎?應該沒有,因為撇開我對烘碗機跟抽油煙機的偏見(我不喜歡上櫃放烘碗機,因為不好用)以外,這完全是一般標準的作法。

我們家算是設計得不錯,起碼上櫃下緣是拉成一直線,我看過有人的廚房,為了遷就烘碗機跟抽油煙機,弄得整個線條高高低低的,這裡就不貼圖了,萬一貼到網友家就尷尬了。

只不過我們家廚房原本都是直線條的上櫃,偏偏遇上了烘碗機跟抽油煙機,就多出了二條橫線條

我們看看其他可能的作法,

 

圖片翻攝於「幸福空間」節目


看得出來嗎?上圖三片門板,左邊門板內其實是烘碗機、右邊門板內其實是抽油煙機。

烘碗機部分打開是這樣


圖片翻攝於「幸福空間」節目

抽油煙機打開是這樣


圖片翻攝於「幸福空間」節目

 兩邊都打開,就是這個樣子


圖片翻攝於「幸福空間」節目 

可是有門板蓋起來是不是簡潔許多

上櫃烘碗機部分不會因為烘碗機尺寸的限制而多了一條橫的線條來切分成兩個櫃子;抽油煙機部分也不必多了一條直線,讓整體線條看起來更俐落


再來看上櫃的轉角櫃

我家廚房上櫃轉角櫃是像這樣的,很大的缺點就是無法充分利用到裡面的空間

 

當初以為上櫃轉角應該沒有像下櫃一樣有轉角大怪物可以用,應該說轉出來也不好用啦!

可是這陣子不小心看到網友分享他們家的廚房(設計得也很不錯)

 

圖片取自:J&A的隨手亂記

原來轉角櫃也可以這樣弄啊!很不錯,對不對?算是空間充分利用唄!下櫃的線條也很一致化。


 

下櫃的線條我也是有點挑剔,特別是抽屜櫃。

我們家的抽屜櫃如下圖紅圈處, 看來一樣好像沒什麼問題?也的確是一般廚具的作法。

可是如同我貫徹線條簡約的原則,如果抽屜櫃可以像這樣設計

圖片取自:小石頭的一片天

把抽屜關上的線條會不會更漂亮?

又例如瓦斯爐下方的大抽屜(紅圈處)

 

有沒有發現原來都是直線條的下櫃,到了瓦斯爐下方卻變成橫線條的二個大抽屜?

龜毛的我,還是覺得如果可以用抽中抽的作法把線條簡化成像以下這樣,應該會更好。

 

圖片取自:小石頭的一片天

可能有人不認同這樣有什麼特別,但我個人很欣賞這樣讓廚房櫃體線條更簡潔的設計。雖然這樣可能為了拿抽中抽的東西,得開兩次抽屜

那就要看你是看到抽屜的機會多,還是打開抽屜的機會多囉!

我是視覺動物,寧願選擇美觀啦!哈哈!

《如果可以重來》

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對廚房櫃體設計有不同的思考方式,除了要滿足功能性的需求,也要求視覺上美觀的極致,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