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三機中,有一點可能是大家容易忽略的地方,就是瓦斯爐跟抽油煙機的配合。 

看到沒?瓦斯爐爐口跟抽油煙機的抽風口其實並不在同一垂直線上,這當然會嚴重影響排油煙的效率

原本以為這是設計的瑕疵,不過後來跟設計師確認過,這種檯面式瓦斯爐在人造石上挖孔的標準挖法就是這樣。而我有一次到B&Q逛的時候也特別注意了一下他們展示廚具樣品中,結果發現好像隱藏式油煙機都會有同樣的問題。

原因是,下櫃檯面深度是60公分,而瓦斯爐短邊長約45公分,剩15公分平分一下,瓦斯爐離牆面跟檯面邊大約各7~8公分。而上櫃深度是35公分(加門片後約37公分),如果裝的是隱藏式抽油煙機,通常深度會比一般型抽油煙機來得短,結論就是這樣的搭配,瓦斯爐爐口跟抽油煙機的抽風口很難在同一垂直線上

知道我們家不是設計錯誤就放心了,不過各位網友以後如果有裝潢需要,不妨留意這個部分,跟設計公司或廚具公司討論一下,是不是有可能可以讓瓦斯爐爐口跟抽油煙機的抽風口盡量在同一垂直線上?


但是排煙效率的問題還是得解決嘛!所以我找到了這個新產品--

包裝很精簡,除了機器本體、電源線、說明書跟保證書外,還有一包專用的得力黏(用來把機器固定在檯面上的黏着材,不過我不是很建議用啦!詳情後面再說)。

 

把機器打開就是個「ㄇ」字型,所以就是像這樣把瓦斯爐包起來放著就好...

 

另一個角度

 

機器上只有定時、低速、高速等三種開關

 

機器安裝不難,麻煩的是怎麼佈線?讓電源線走得好看一點。

這是還沒安裝導煙機前,

 

這是安裝導煙機後的走線,已經盡量拉得好看些了,應該算是差強人意了。

 

為什麼線要往上走?而不是往下走?因為我希望利用連動開關,讓抽油煙機跟導煙機可以連鎖。

可惜事與願違,導煙機插了電,必須選擇高速或低速開關之後才會作動,所以開了抽油煙機還是得手動打開導煙機。但是關了抽油煙機時,就會連動把導煙機給關了。算是沒白拉了這條線。

前面有提到建議不要用得力黏,因為機器固定後,清理上就不方便了。反正機器下方本來就有止滑墊,也不是那麼容易就會跑來跑去的。

試用效果

 官方的導煙效果說明,可以參考下面的動畫圖片。

圖片取自:http://store.pchome.com.tw/ilovemama/M00521494.htm

 

原本抽油煙機就比瓦斯爐要短了,放了導煙機之後垂直面比抽油煙機更突出。本來擔心這樣的導煙效果會好嗎?不過後來才知道,導煙機的風牆角度與垂直線成約15度,所以這樣一來就剛好可以將油煙導至排油煙機了。

 

 

使用之後覺得雖然無法百分之百導煙,不過油煙四處飛散的情況的確有些改變,至於實際試用情況,可能要再花一點時間觀察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