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就是發願想要拜祖先,所以才想要換大一點的房子。因此在新家找一個佛堂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佛桌上還有漂亮的蓮花水晶燈,所以佛堂大部分時間只需要開小燈即可。小燈是省電燈泡喔!

 

只有在上香拜拜的時候才需要把燈全部打開,同時也把抽風扇打開。

 

但是

常常早上上了香就得趕去上班,實在沒有時間等待香過了再關燈,但就這麼全開到我下班回來,實在又有點浪費電。

原來的設計是這樣,圖片由左至右,分別是燈溝及6顆滷素燈、兩顆省電燈泡、靜音排風扇。前面兩組燈光應該看按鍵上的圖就看得出來了。

 

通常靜音排風扇跟燈溝還有滷素燈是同時作動,因為上了香才有需要把煙排出去,香點完了也就沒有開抽風扇的必要。

因此我一直想找一組有定時器的開關。本來一直想買這一組

http://store.pchome.com.tw/dalin/M01074640.htm

不過我應該用不到預約定時開關的功能,我只需要可以倒數關燈的功能就好了。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就是這個。

 

在B&Q問過一組要1900,還得先預定,一個星期後才能領貨。這個價錢簡直去搶比較快@#$%....

趁著在水電材料行買燈管時,順便問問他們有沒有這樣的東西?結果真的有現貨。價錢還只要一半不到。

這組定時器的特色就是有一組單切開關加上一個最長可以定時2小時的定時器(當然要連續使用也可以)。

 

換換開關插座應該算是小case,所以就自己來了。

原來的佈線是這樣的

 

紅色是火線,灰色跟藍色是電器控制線。我需要作的是把兩條灰色控制線插在定時器上,藍色線接到新的單切開關上。靜音排風扇跟燈溝、滷素燈就會同時開啟,同時關閉。

當然要接線前得先把總開關關了再弄囉!

接好了。

 

試試看,果然OK。

完成圖就像這樣。

 

正面特寫,定時器最長是120分鐘,也可以直接切換到連續使用。算算一柱香的時間應該不會超過100分鐘吧!?

以後上了香就可以從容出門了,真是節約能源又一招啊!

看來我除了可以當木工裝門片鉸鍊之外,還可以兼差當水電工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