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廚房有嚴重的西曬問題,全熱交換機也沒有將廚房規劃進來。

夏天每天下班回家,就只有廚房是熱烘烘的,肥肥安不斷跟我抱怨每次煮完飯都要中暑了,就算不中暑,煮完飯也熱到沒有胃口吃飯了

雖然說可以克難一點用電風扇,但也只能對著後陽台吹,對著人吹會讓瓦斯爐火跟著飄呀飄的,很不理想。

我問設計師到底有沒有解決的方法?他們的售後服務果然不錯,馬上就幫我聯絡空調公司來幫我看看現場,來的不是別人,拿到名片我嚇一跳,是總經理耶!有沒有這麼誇張?

經過現勘及討論,解決方式有二:

1. 在廚房加裝一台冷氣機,但是主機位置跟管線走線都是大問題,得走明線嚴重影響美觀。

2. 從餐廳的冷氣分一個排風管出來,讓廚房共用餐廳的冷氣。廚房要用冷氣時,就把餐廳排風口關起來,反之亦然。這種一分為二的作法最怕的就是結果兩邊都不冷,還好餐廳冷氣應該還夠大台,就暫時這麼辦吧!而且這樣作比較經濟。

好吧!那就選擇方案2了。


首先是請木工先來挖洞

助理設計有陪著來,幫我先做好應有的保護(加分加分....),檯面跟抽油煙機也有保護啦!懶得貼出來了。

 

木工很勇敢,沒帶電鋸,決定直接用手鋸,鋸下去才發現當初用的板子怎麼這麼厚啊!

 

還不小心就「突槌」了!!!助理設計馬上跟我說對不起,他會找油漆師傅來補....

其實我一點都沒有生氣,這一點點小傷我自己批土補一補也就行了啦!

挖好了!....

 

看到木板有多厚了嗎?還好當初我沒有自告奮勇說我自己來挖就好。


幾天後,換空調公司登場,怎麼又是總經理來啊!?因為一點點小工程,找師傅來做不划算。希望總經理的工時沒有比師傅貴就好:p

今天主要材料就是這個--泡棉

 

要裁切黏合成通風管道的形狀,組合中....

 

組合完成

 

這麼大一支,寬度有19公分,要怎麼塞進只有10公分寬的洞啊?!

別懷疑,他就這麼被塞進去了。

從維修孔拍的內部樣子

 

從排風口拍的內部樣子

 

排風面板,這是打開的狀況

 

這是關起來的狀況,兩側還是不免會有點漏風....

 

開關的切換就在排風面板上,說真的不是很好操作。

 

看來得站在椅子上才能switch了。但短時間也沒辦法了,改天我再來想想怎麼讓開關比較容易使用些。如果您有好點子,請一定要告訴我啊!

使用方法:就是作菜時把冷氣打開,廚房空間不大,試用後發現一下子就很涼了。等煮完飯後,把廚房排風面板關上,這樣冷氣就會「大部分」從餐廳送出,雖然不可能百分之百,不過這樣應該可以滿足我們的需要了。

自己把油漆補一補後,噹噹....

完成了。(^。^)Y-~~。o0

 

空調老闆說這是不得已的作法,很多客人裝了沒多久就懶得切換了。最後還是請他們加裝一台冷氣比較省事。

我想如果可以重來,我當然一定會考慮在廚房加裝冷氣,只是現在這種作法也不失為一個兼顧美觀的省錢方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