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檢討一下窗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參考之前寫的夢想實現-窗簾篇

基本上,我對我們家所有的窗簾,不管在布料、花色都相當滿意,這要特別謝謝設計師的眼光啦

不過本著「好還要更好」的精神,還是要挑點毛病出來檢討一下。

1. 客廳窗簾:

簡單說,就是粉美啦!

如果要看家庭劇院需要遮光時,拉起來遮光效果也很好,從外頭完全看不出透出一絲燈光。

 

當然天氣好時,或者要看夜景也可以把窗簾全部拉開。

《如果可以重來》

(1). 當初本來客廳窗簾想設計成蛇行簾的,不過一來窗簾的左邊就是大門,蛇行簾寬度比較寬,擔心會開關門會擠壓到窗簾,所以還是沒有這樣設計。而且蛇行簾比較費布,也就是得花比較多錢啦!

(2). 客廳窗簾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客廳窗兩邊是推射窗,偏偏窗簾收起來正好擋住推射窗的位置。如果想開窗透透氣時,窗簾就不知道要收到哪裡去?這個問題我還沒想到解決方法,如果可以重來,希望設計師可以幫忙想想怎麼處理?

有人會問,你們家不是有全熱交換機了嗎?那就不需要開窗了啊?!話是沒錯,但是全熱交換機只是交換空氣,風量很小,在要熱不熱、要冷不冷的天氣,晚上開個小窗其實比全熱交換機實用些。

2. 房間窗簾

主臥部分,我覺得用整片窗簾把牆面補滿是很成功的作法,既大器又美觀。

書房的窗簾也很成功

哥哥房間雖然不是將牆面整面補滿,不過起碼是對稱的,看起來有種平衡的美感。

唯一不理想的弟弟房間,窗的位置雖然無法置中,但起碼應該用窗簾加以修飾一下才會比較好看

《如果可以重來》

如果可以重來,當然希望還是把弟弟房間的窗簾作滿,比照書房這樣的作法,這樣才會好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