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拳王智烤爐(GR18)已經買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時間拍照寫網誌........

(我好像很常用「沒有時間」當藉口?應該搬到美河市的,這樣每天就多一小時了@#$%....)

當初沒有拍開箱照啦!所以就直接看機器好了。

為什麼叫「拳王」?因為他是「拳王」代言的產品,所以叫做拳王智烤爐,還有一堆同系列產品。這台算是陽春基本款。

這台聽說當初PCHome特價990元時,馬上搶購一空,到現在好像各大通路都還沒補貨....

機器上有「拳王」簽名....

看看機器打開的樣子。

下方還有一個塑膠盤,這是這台機器的重要特色,等一下再詳細說明。

烤盤上面只有簡單的三個按鍵,中間是開關,按下去自動熱機五分鐘。向上箭頭是增加加熱時間(以分鐘為單位),向下箭頭是減少加熱時間。時間到了會有響聲提示。

這台烤爐比較像是烤盤,不太適合烤太厚的東西

因為是上下同時加熱,所以可以縮短料理時間。同時,烤盤是斜面設計,所以加熱時多餘的油會順著流到下方塑膠盤上,比起平常用平底鍋來煎可以少吃進更多的油

所以呢!這樣的烤盤最適合拿來取代煎烤類的食物了。

像是牛排,只要預熱後,加熱個五分鐘,烤完還有斜紋,配合COSTCO買的萬用牛排香料粉(McCormick Grill Mates MONTEAL STEAK seasoning),跟在外面餐廳吃的牛排真的不遑多讓,真的是太美味了。

拿來煎鮭魚也很棒,把鮭魚洗淨擦乾抹上薄鹽,一點也不用擔心會煎魚煎得太焦,也不用擔心吃進過多的油。最重要的是煎鮭魚的同時,我可以繼續煮湯炒菜,節省不少時間。

 

其實早餐拿來烤土司也很好吃喔!看到麵包上的紋路嗎?覺得這樣酥酥的口感不夠美味,還可以加片起司,小朋友都超愛吃的。

 

這台烤爐使用起來既方便、也不會搞得廚房都是油煙;在清理上,只要趁熱拿兩張廚房紙巾弄濕擦一擦就好了,擦完後再順手把塑膠盤內的油擦掉,相當輕鬆,不過還是要小心被燙到就是了。

但是他也不是萬能的,我試過烤雞腿可能要去骨才比較適合,整隻雞腿會太厚。烤香腸則會把香腸壓得扁扁的,也不太適合。還有一個問題是,他的計時單位是「分鐘」,這個就比較尷尬了,如果你覺得烤三分鐘不夠熟、烤四分鐘又太乾,那就只能自己斟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