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jpg 

很久沒有更新網誌了,因為年前一堆工作要趕著結案,加上連續二個星期六都要上班,搞得開始放年假後一直忙到大年初一,實在累癱了....

家裡雖然平常就整理得挺乾淨的,不過年前認真打掃起來,包括清潔窗戶玻璃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尤其龜毛的我,不清潔則已,要整理就非得把所有窗戶逐一拆下刷洗再裝上去(這時候真恨當初為什麼裝這麼厚的強化玻璃,真的超重的),連後陽台都得把紗網逐一拆下刷乾淨後再鎖回去.... 

今年是家裡安神位後第一年過農曆新年,也是我們第一次獨挑大樑要準備拜拜飯菜供品,加上邀請媽媽跟弟弟一家人來吃年夜飯,從小年夜就開始採買等前置作業,從早忙到晚。最後證明買東西不是問題,要把買回來的東西通通冰進去才是大挑戰。

除夕當天下午我們準備了很豐盛的菜色祭拜神明與祖先,我還特別用烤箱烤了一隻全雞,第一次看到烤箱內烤肉架轉動的樣子還真是特別(這算是驗收嗎?)。

佛桌依照習俗必需用年柑擺上柑塔,還有龍眼乾、糖果、花生、冬瓜糖等傳統甜食,當然還有媽媽每年一定親手製作的年糕與發糕,把佛桌裝扮的熱熱鬧鬧。 

佛桌.jpg

這是有史以來最辛苦的一次過年,連續忙了三四天,到了今天初一「開正」後祭拜神明與祖先後,我跟肥肥安總算可以如釋重負的倒頭就睡,好好補個眠了....

新的一年,希望真的能「牛」轉乾坤,讓全世界趕快度過金融海嘯,經濟趕快起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