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2.jpg

前一篇家具檢討是沙發組,接下來介紹餐桌。

當初一開始就設定餐廳要放圓桌。但是家中人口簡單,有好幾個設計師都建議放長方桌比較適合,不過在我們的堅持下,還是放了圓桌,最後甚至還設計了圓形的多層次造型天花板。

餐廳.jpg 

這張餐桌其實大有來頭,是 Rolf Benz 1210 經典款,不過正品一張桌子要20幾萬,我們當然買不起啦!但經典式樣的簡潔造型真的是挺耐看的。

為了配合餐廳的大小,我們訂做了特厚(15mm)而且超寬(直徑146cm)的餐桌,這麼大的桌子,人多時請客可以放很多菜,可是人少時吃飯就會常常有「恨手不夠長」的困擾。這是第一個缺點。

餐桌.jpg 

當初會挑這種清玻璃的桌面,主要是考量我們家是現代簡約風,又指定要圓桌,所以只能就玻璃或木材等材質去考量,鐵件或鋼材雖然也適合,不過我們並沒有逛到比較適合的餐桌款式。加上設計師希望餐桌要比較有清澈通透感,可以讓視線看起來更沒有阻礙、讓空間看起來更開闊,所以我們就挑了清玻璃啦!

不過隨之而來的問題是,因為空間夠大,實際使用起來,個人覺得放個清玻璃餐桌其實反而讓餐廳沒有重心,還好有高背的餐椅把餐桌圍起來,使得餐廳空間感比較平衡。這是第二個缺點。

第三個缺點是,清玻璃不太好保養,只要一點點髒就很明顯。

第四個缺點這張玻璃圓桌真的很重,移動不易。那為什麼需要移動他呢?因為圓桌的底座也是清玻璃,底座下方一樣會藏污納垢,而且因為底座離地面還有2公分,掃地機掃不到@#$%....

第五個缺點是這張圓桌的位置剛好擋住我們處心積慮、自以為聰明要求設計師一定要在地面預留的插座,實在是@#$%.....

餐桌底座.jpg 

《如果可以重來》

1. 如果可以重來,我們應該不會再排斥長方桌。尤其是我們愈來愈希望有個開放式廚房,果真可以重來,也許長方桌會更適合開放廚房的空間。

2. 如果可以重來,如果還是選擇圓桌,我應該還是會選擇這張經典款桌子,不過可能會選擇帶點茶色或黑色的烤漆玻璃,讓用餐空間比較有重心些。

3. 當然大圓桌永遠都會存在的「手不夠長」問題,其實很簡單,只要加個旋轉桌就OK啦!所以不用重來了,我們年前已經去買了張旋轉桌,而且價錢還超乎我們預期的便宜,真的是早就該買啦!

轉盤3.jpg

不過旋轉桌的選擇可是有訣竅的喔!旋轉桌太小上頭放不了幾盤菜,失去旋轉的意義;旋轉桌太大又會壓縮到每個人面前放餐具的空間。那麼多大的旋轉桌才是適合的呢?

旋轉桌的大小當然要配合原本圓桌的大小,不過個人面前使用餐具的空間大概要預留30公分左右比較適當。提供給各位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