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1.jpg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法鼓山聖嚴法師2月3日因多重器官衰竭圓寂。今天(2/6)上午就要入殮。

我不敢在此妄言佛法,不過自從父親幾年前因車禍過世後,我對生死就看得比較開了,人不免老死,人生在世人人都是過客,到頭來生死喜悲都應該看開。

我跟法師有過一面之緣。

多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曾經參與法鼓人文學院籌辦的審查工作。法師創立法鼓山,興學辦校不遺餘力,法鼓人文學院是老人家的志願大業之一,所以特別撥空來跟所有審查委員致意,並致贈他的著作「聖嚴法師學思歷程」及「聖嚴說禪」二本書,見到我時,非常親切地說:「你很年輕啊!很好很好!年輕有為.....」

聖嚴2.jpg

慚愧的是,多年來這二本法師親贈的書始終躺在書櫃深處,我終究還是難窺法師微言精義之堂奧啊!

於此,除了致上最深切的哀悼外,也相信法師生前所帶給世間的人生哲理會永遠延續並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