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堂木門右邊關.jpg

我們家佛堂本來是沒有門的。

不過施工階段,設計師不斷跟我溝通,說電視主牆如果因為佛堂沒有門,無法一路連貫到餐廳的餐邊櫃.....

我想想如果沒有佛堂的門真的也是挺奇怪的,除了美觀的考量外,一來如果三不五時比較不熟的客人或者好動的小朋友來,不希望他們不小心在裡面撞到或碰到神桌;再者,因為佛堂的燈是恆亮的,如果沒有門,那用投影機看電影肯定會受到佛堂燈光的影響。所以我跟設計師商量,不如幫我設計個活動門,要開要關都可以。

但是因為這片門寬度約有180公分,最後我們選擇了木門的型式。

設計師設計了三四種木門的造型,最後我挑了比較費工的款式。因為木門上挖了九個方孔,每個方孔都還要特別處理過,然後兩邊貼烤漆強化玻璃。

佛堂木門木工.jpg

完工入住後,我們都覺得這加裝這個木門是對的。有鄰居要來參觀的、有師傅要來維修等,都可以拉上木門不會打擾到。要享受家庭劇院時,也可以拉上木門,減少佛堂燈光的影響。當然有了這橖木門,拍起照來也更美觀。

門關起來就像這樣

佛堂木門右邊關-1.jpg

換個角度

佛堂木門關.jpg 

打開來是這樣

佛堂木門右邊開.jpg 

換個角度

佛堂木門開.jpg 

等等,有沒有發現我圈起來的地方怪怪的?

因為木門要從這裡推進去電視牆後方,可是大部分時間這個木門都是打開的,整片黑色閃電石電視牆就留下這道咖啡色的木門框,實在是有點醜。而且閃電石在這邊還沒對到花咧!

我一直在想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如果只是要修掉木門框側邊的咖啡色,我想應該可以:

1. 木門框側邊一樣貼閃電石:

    這樣既可以對到花,顏色又可以一致。不過石材有一定的厚度(約1.8公分),除非可以削薄到0.5公分以下,要不然等關起門來反而會看到石材的厚度。

2. 木門框側邊貼美耐板:

   美耐板的花色超多,一定可以找到類似的花紋來配,真的不行時,可以在石材無縫處理時請師傅稍微加工一下,起碼會比現在咖啡色木門框的突兀要好得多。只是美耐版如果不是透心的,木門側邊貼美耐板,木門正面就會看到黑邊,好像也不是很理想。而且材質不同,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兩者之間的差異的。

3. 木門框側邊噴黑漆:

    我能想到的最後一招就是直接在木門框側邊噴黑漆,然後在石材無縫處理時請師傅稍微加工一下,不過烤漆的黑與石材的黑還是不一樣的,同樣還是很容易發現兩者之間的差異。

《如果可以重來》

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要求設計師幫我處理掉這個問題,不管是修掉木門框側邊,或者是用不同材質(如不銹鋼等)來處理,應該會比現況要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