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房.jpg

這間小孩房很大,方方正正的大概有4.5坪左右,而且兩面採光,我當初其實很想拿來當書房(我的書房真是很小啊!),哈哈!.....以後小朋友長大結婚搬出去之後,我要跟肥肥安預約把這個房間改成視聽室,嘻嘻.....

其實這個房間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唯一的問題就是太大。特別是床旁邊的矮櫃與窗戶,我覺得實在有點多餘。矮櫃不好用,只能塞塞棉被或換季的衣服,窗戶真的有書桌前的大窗就夠用了。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希望把這部分空間挪給後陽台使用,在後陽台規劃出一個儲藏室,原來儲藏室的位置搞不好還可以調整出一個衛浴空間,這樣小朋友要上廁所就不用跑老遠的穿過餐廳了。

目前的圖面是這樣的。

小孩房及後陽台圖面.jpg

如果把小孩房跟後陽台的空間一起考量,後陽台有洗衣機、有四台折疊腳踏車、有垃圾桶、有掃把拖把畚箕、還要放洗地機之類的,實在顯得擁擠。

特別是儲藏室在陽台的最裡面,只要曬了衣服,要到儲藏室拿東西就得彎腰穿越,而且常常門一打開就打到曬衣桿。在還沒搬進來實際生活過之前,根本不會想到這些問題。

因此,既然小孩房夠大,如果可以把小孩房矮櫃的空間挪給後陽台使用,不僅拿東西比較方便,在空間利用上也許會比較有效率。

就像這樣

小孩房及後陽台圖面2.jpg

而原來的儲藏室,不管是保留(因為我們家收納空間真的不夠多),或者是改成小朋友可以使用的衛浴(變成另一間套房),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