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房.jpg 

小孩房的設計有個視覺焦點,就是書桌旁邊的藍色造型櫃子。

這個櫃子在空間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顏色是小朋友自己挑的「寶石藍」,本來哥哥希望整個天花板間接燈光的層板一整圈都可以噴上這種「寶石藍」,不過被設計師跟我擋下來了。

實說,這個造型櫃我覺得很有必要,要不然實在突顯不出來木工木作的長處。以我們木作門片這麼簡潔、沒有任何裝飾的設計,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跟系統櫃有什麼差別。但是因為有了這個造型櫃,使得小孩房整個書櫃造型不那麼單調,站在門口一眼望過去,也有個視覺的焦點。

不過這個藍色造型櫃是用噴漆的方式處理,噴漆當然有上色均勻漂亮、無刷痕的優點,不過缺點就是不小心一碰就容易掉漆....

尤其是愈低、愈接近地面,就愈容易撞傷,沒多久我們家小孩房的造型櫃噴漆就變成這樣了....

烤漆撞傷.jpg

目前我只能先用汽車烤漆用的補漆筆先修補一下,遠看還算OK,近看還是一樣慘不忍睹....

烤漆撞傷修補.jpg

偏偏我們家使用這種噴漆工法的地方還不少,另一間房間的湖水綠玻璃展示櫃、還有主臥房的電視櫃都有噴漆處理,也都有或多或少的撞傷掉漆。

只是如果為了這些去買噴漆設備(空壓機+噴筆,少說也得幾千元跑不掉)實在有點不划算。而且就算設備齊全了,除非找到當初的噴漆顏料重新再噴一次,要不然補得再精美還是一樣有色差。

也許過陣子去模型店找找用模型噴罐來試試看吧!!

《如果可以重來》

如果可以重來,我會請設計師少用這種噴漆的工法,就算要用也盡量用在比較高、平常不容易摸到碰到的地方,否則真是找自己的麻煩。

可以的話,小朋友房間還是盡量用美耐板等耐磨的材料,小孩房還是容易清潔保養為上策,美觀還是應該放在其次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