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聲道喇叭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jpg 

改裝玻璃層板之後,因為層板變成透明的關係,意外發現原來的出線孔實在有礙觀瞻。

原出線孔.jpg

沒錯,就是這樣挖了一個洞在音響櫃內側。不知道是不是木工在裝上這個音響櫃並且定位後,才在設計師的要求下挖了這幾個出線孔,挖得跟狗啃的差不多。這種看不到的地方,還要求木工師傅幫你貼木皮是有點誇張了,不過看到還有小木刺等毛邊現象就有點離譜了,起碼也用砂紙打磨平滑一下吧這樣穿線時手才不會刮到受傷、線材也才不容易刮破皮啊?!坦白說,以我現在拿電鑽鑽孔的技術來鑽,應該鑽得都比這位木工師傅好了,可能他們當初在趕工時真的太趕了。  

不滿意能怎麼辦?當然就是自己來了。

解決方法:

一、修出線圓孔:專業一點應該要用木工用修邊機處理一下,可以的話,再磨個導角更棒。不過這圓孔是位在垂直面又在櫃子內側深處要施作還真是困難,加上我也沒有這種修邊機,所以我暫時先用砂紙磨一下,起碼不會刮到手就好。

二、拿個蓋板蓋起來: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了,而且效果最好、看起來也專業。

原出線孔加蓋.jpg

有沒有當場質感就加分許多?

這個蓋板只是巷口五金行賣的便宜貨,如果去進口五金專賣店,還有更多拋光、霧面、金屬光澤的出線蓋板,不過反正這裡不是那麼顯眼,這樣已經比原來沒有蓋板好看太多了。

自從有了HTPC後,音響櫃內的銅珠孔愈鑽愈多,視聽器材不斷的搬來搬去,線材也跟著拉來拉去,我深刻體會到拉這些視迅線的辛苦,所以對音響櫃內線槽到底要怎麼設計也有一番新的體悟,至於要怎麼設計,就留待「如果可以重來篇」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