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時鐘處1.jpg

我家客廳一直少了一個時鐘,而且我們看有線電視節目常常都是用TiVo的錄影來看,所以很難知道現在幾點了。

我們家的小茶几上有個從舊家帶來的桌上型立鐘,不過很討厭的是這個鐘常常不準。所以多半我還是看手上的手錶來知道現在的時間。

邊几.jpg 

想要一個時鐘的念頭一直都在,但是家裡是現代簡約的裝潢風格,要挑一個適合的掛鐘還真是挺傷腦筋的。這不像鄉村風,一定就是得掛個雙面鐘才夠味,現代簡約風好像比較多的就是在一面大牆上,裝上一個只有時針分針的大鐘。

再有設計感的時鐘,還是得先找到掛的位置,我想了很久,覺得我們家大概只有下圖紅框這個地方比較適合。

掛時鐘處2.jpg

放大一點看,就是這裡。這根柱子寬約75公分,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要找個有設計感、又適合居家風格的時鐘的確需要花點功夫。

掛時鐘處3.jpg 

找著找著,找到了一個網站,裡頭介紹了一些很特別的時鐘。

我挑了幾款覺得比較有特色的給大家開開眼界。

Directors Edition Digital Alarm Clock,顧名思義就是導演鐘,我如果是李安或是魏德聖就弄一個來家裡掛著。

導演鐘.jpg

Digimech Clock,個人覺得很有設計感,也像是個裝置藝術。

Digimech Clock.jpg

Digimech Clock 2.jpg

Wood Plinth Clock,感覺上可以拿我們家的舊砧板來廢物利用一下

Wood Plinth Clock.jpg

TimeSphere Wall Clock

TimeSphere Wall Clock.jpg

Orbit Clock,US$169.00,12.83"H x 6.5"W x 1.5"D,看得出來要怎麼看這個時鐘嗎?如果你看到是類似行星軌道的橢圓,可能很難一下子讀出時間來。

Orbit Clock.jpg

Tik Tak Clock,£99.00,這是款用秒針強調時間持續運動的時鐘,乍看頭都昏了,不過其實設計得很有質感,可以考慮。

Tik Tak Clock.jpg

放大特寫,是不是有質感得多?

Tik Tak Clock 2.JPG 

Lunar Eclips Clock,$39.00,Diam: 13",一黑一白,是款強調月球陰影變化的時鐘。線條簡單中又有特殊意義,也不錯。

Lunar Eclips Clock.jpg 

Doing Time Clock,據說來自囚犯在獄中倒數出獄劃記的靈感,不吉利,完全不考慮。

Doing Time Clock.jpg

rnd_time Infinite Wall Clock,$232.00,這是可以讓使用者自己發揮創意的時鐘,每個方塊是2.3英吋立方,你可以隨意在牆上放置這些數字方塊,不一定要照順序,如果有一大面白牆,倒是很適合用這款時鐘,我自己也很喜歡。

rnd_time Infinite Wall Clock.jpg

rnd_time Infinite Wall Clock 2.jpg

The Rim Clock,知道怎麼看這個鐘嗎?

The Rim Clock.jpg

這樣圖解就懂了吧?!很有趣,也挺適合我家的。

The Rim Clock 2.jpg 

Decode Clock,解碼鐘,指針走到時才會顯現正確英文,很有創意呢!簡單中又不會單調的設計。

Decode Clock.jpg 

Just a Moment Clock,$72.00,15.75"*6",有沒有注意到秒針是紅色的?這是他用來強調"Just a Moment"的畫龍點睛創意,這款時鐘應該也很適合放在我家,只可惜小了點。

Just a Moment Clock 2.jpg

這些時鐘不曉得國內廠商有沒有代理?

國內引進的一些設計掛鐘,有的很不錯也很適合掛在我家。像是,

Diamantini & Domeniconi ,蝴蝶鐘,蝴蝶位置可以自由擺放,很有春天的味道。

蝴蝶鐘1.jpg

Numbers LED Clock,跟前面rnd_time Infinite Wall Clock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把「時」跟「分」各用2個LED數字來顯示,每個方塊是5公分立方,也是可以隨便你怎麼擺。

Numbers LED Clock(WHITE).jpg

Nextime 箭頭鐘,直徑 86 cm,NT$1980。很簡單,用兩個箭頭表示「時」與「分」,很簡約,造型適合我家,可惜嫌大了些。

箭頭鐘.jpg

Nextime 指針鐘,直徑 90 cm,NT$1980。比前一個箭頭鐘線條更簡潔,我一度決定就是他了,後來才發現這個鐘的半徑45cm,整個直徑90cm超過我家預定牆面的75cm,唉!~~~

NeXtime-Hands 指針鐘  黑.jpg

最後,有看到這邊的格友們,大家覺得哪一款比較適合我家呢?幫忙投個票吧!

 以上商品圖片出自:

1. http://www.toxel.com/tech/2008/09/29/collection-of-unusual-clock-designs/

2. http://www.heyshopping.com/products_detail.asp?products_id=6967

3. http://www.heyshopping.com/products_detail.asp?products_id=6967

4. http://www.heyshopping.com/products_detail.asp?products_id=4112#style_ti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