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3.jpg 

我想清洗抽油煙機一定是許多家庭主婦很頭大的困擾吧?!面對黏答答油垢,清洗起來真是很麻煩的事情。

不過我們家肥肥安就沒有這種問題,因為她說她不夠高也不會洗@#$%....所以這麼粗重的清洗抽油煙機工作只好由我來做。唉!

我們家的抽油煙機是這台林內RH-9063隱藏式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RH9063_調整大小 .jpg

之前寫過一篇 如果可以重來之電器篇-抽油煙機 針對我們家的抽油煙機做了檢討,其中之一就是覺得機種不夠大眾化,所以買不到免洗油杯,每次要把油杯內滿滿的黑油清洗掉,不知道要噴掉多少清潔劑?

我有試過在集油杯先用鋁箔紙或保鮮膜包起來,可是不管我包得多麼漂亮,總不免會有小縫隙讓油就這麼流了出去,最後還是得清洗那噁心的集油杯。

有一次在電視節目中看到一個小撇步,可以利用吃完的布丁杯來取代,滴滿油後直接丟掉就好

這真是一個好消息,所以我也趕快來試試看。

先看看我家抽油煙機原來的樣子。

改善前.jpg 

這款機器很特別,有二次集油設計,所以有兩組集油杯,一組是中央排油煙孔的濾網集油杯(防止濾網上所吸附的油垢滴下來)、一組是後方的集油杯(收集內部多餘的油垢)。

布丁盒就是用來取代後方的集油杯。像這樣。

布丁杯.jpg 

多麼神奇啊?就這麼剛剛好耶!

兩邊裝好就是這樣

布丁杯全照.jpg 

從正面再看一次

布丁杯全照2.jpg 

看出什麼了嗎?是的,除了因為布丁盒比較深,感覺上像是抽油煙機長了二個突出物,所以有點醜(見仁見智啦!)外,其他真的還挺合的耶!換個角度想,布丁盒比較深也代表可以減少換集油杯的次數囉!

這樣就完了嗎?當然沒有,後續還有更勁爆的排油煙機清洗密技要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