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3.jpg 

前一篇 提到我家這款林內抽油煙機有二次集油設計,除了後方集油杯可以用布丁杯或免洗油杯替代外,中間集油網跟集油圓盤可以怎麼處理呢?

記得我舊家都是用櫻花牌的抽油煙機,櫻花的服務其實相當不錯,有「永久免費換油網」服務而且還宅配到家喔!所以以往我都是兩個月換一次油網,但是油網上頭的不銹鋼架(還是鐵架?)還是得刷一下。

現在林內牌就沒有這種服務,中間的不銹鋼集油網跟下方的集油圓盤,也沒有免洗油網可以替換,唯一能做的就是拆下來洗。

改善前.jpg 

既然改善了一個集油杯,就不能放著這個集油網不管,所以,我找到一樣產品--吸油剋星

借廠商的圖片一用

油煙剋星.jpg 

圖片取自ilovemama 研究所

其實這組油煙剋星的構造真的超簡單,就是方形鐵架上加上4個吸鐵,然後再加上一個圓形吸油棉,吸油棉是可以替換了,只要覺得吸飽油變黃變黑了,就可以拆下來換一片新的上去,操作上非常簡便,價錢上也不是很貴,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拍搜尋看看。

安裝真的很簡單,就是把吸油棉套上去,直接吸附在抽油煙機上就好了。

油煙剋星1.jpg 

有沒有效?應該有吧?!這次祭祖做了金錢蝦餅還有其他一些菜,發現油網很明顯就變黃了。

油煙剋星3.jpg 

應該看得出來有明顯的變化吧!?

據廠商網頁上的說法:這個「吸油剋星」可以

  1. 油煙100%過濾吸收,抽油煙機風箱與風葉不易積油垢堵塞。
  2. 能防止風葉油垢滴到菜裏,保住全家人健康。
  3. 能降低馬達產生之噪音。
  4. 能防止蚊蟲、灰塵由外排風管飛入室內。
  5. 每年省下NT$1000送洗抽油煙機之費用。

至於值不值得,我覺得看個人啦!

肥肥安看到我這樣大改造也不能說什麼,因為洗的人可以決定怎怎麼清洗對他而言最方便,所以我說了算囉!

現在我們家抽油煙機應該算是全副武裝了,惱人的抽油煙機清洗工作改善計畫至此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