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雜誌照1.jpg 

心情小記:

最近因為換了工作比較忙,網誌有一小段時間沒有更新,真是對不起大家啊!

這段時間找個適合我家的時鐘還被選上首頁,這已經不知道第幾次被選上首頁了,所以也不好意思為了這件事情再灌水一篇,嘻嘻!總之我家的時鐘還沒敲定是哪一個,目前正醞釀寫下集,因為我又找到幾個不錯的多功能掛鐘。不過最近實在有點小忙。

有人問我,你都搬進來這麼久了,怎麼裝潢主題還寫不完?而且有那麼多可以檢討?

這的確是好問題,我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寫完?不過日常生活中,只要多些觀察,其實不難發現有很多事情雖然現況已經很好了,不過如果可以更好,那該有多好?真像繞口令,哈哈!)其實可以寫得還很多,最近家裡的日光燈管跟燈泡都陸陸續續燒掉需要更換,現在燈泡隨便都標榜6000小時的壽命,怎麼才用不到2年就燒掉了,而且比例還挺高的。有關電燈的選購與規劃,我也想好一系列的主題,以後再慢慢分享吧!

而這一篇就是另外一個吹毛求疵的例子,本來我覺得書房我已經相當滿意了,不過用了一陣子後,還是可以很picky地找出一些可以更加精進的可能。反正這是自己的網誌,前面沒想到,現在想到補上也沒關係,順序不是那麼重要,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囉!

之前在寫如果可以重來之規劃篇-11.書房(I)時,大體上對規劃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充其量就是對背對房門還有貴妃椅比較有意見。這陣子以來的觀察發現,其實還是有一些可以提出來雞蛋裡挑骨頭討論一下。

這一篇要談的是書房的白牆

書房牆面.jpg

就是進門後的左手邊這面牆。

書房牆面1.jpg 

本來我是打算把貴妃椅拿走,在這面白牆掛上一幅有質感的世界地圖,上面用彩色大圖釘標註我曾經去過的國家。雖然去過的國家不算很多,不過總也是難得的回憶。

但是因為有時候會坐在貴妃椅上慵懶的看看閒書時,久而久之,牆面上就開始出現一些難看的污漬與擦痕。這使我想到,如果當初這裡就貼上一大塊烤漆玻璃不是更好嗎

因為書房的書架是貼木皮染黑,所以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貼黑玻應該不錯。

就像這樣(模擬圖)

書房牆壁加黑玻.jpg 

從門口看是這個樣子(模擬圖)

書房牆壁加黑玻(全景).jpg 

好像有點太沈重了,整間書房烏漆嘛黑的!

那換烤白玻好了(模擬圖)

書房牆壁加白玻p.jpg 

這個角度看不準,換個角度看看(模擬圖)

書房牆壁加白玻(全景)p.jpg   

好像還不錯,跟右邊書架下方的烤白玻也剛好可以呼應。

如果可以重來,除了貼上玻璃外,我還希望可以在裡頭襯塊鐵片,這樣磁鐵就可吸得住,可以視情況貼一些需要的東西或裝飾,包括前面所提到的世界地圖。

這樣的好處,可以讓我在這面牆上腦力激盪兼塗鴉,有時候幫小朋友檢查功課時,也可以拿這塊玻璃當白板來教學一下。

雖然當初沒有來得及作,不過現在要加也不會太晚,等我想清楚之後,再跟設計師討論一下,看看怎麼處理比較好?

預告一下:下回要檢討書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