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浴A.jpg 

早上剛到辦公室沒多久,手機突然響起,電話那頭傳來肥肥安的驚叫聲:「我們家淹水了.....水一直冒出來.......在主臥浴室.........是熱水..........怎麼辦?」

我:「什麼怎麼辦?我根本聽不懂?」

肥:「就是淹水了,淹很大......」

我:「你可不可以鎮定點,告訴我水是從哪裡淹出來的嗎?是從排水孔冒出來?還是從水龍頭流出來?」

肥:「都不是,不知道從哪裡淹出來?」

我:「挖哩咧.........,狀況不明,是要我請假回去處理嗎?」

肥:「怎麼辦?水愈淹愈大了....」

我:「唉!你先去把水的總開關關掉後去上班,我回家再處理吧!」

...............................

下午又跟肥肥安通了電話,雖然他很努力解釋,我還是聽不懂。不過我隱約覺得這應該不是我這種業餘水電工可以搞定的事情。

可是晚上回家沒有水用又很麻煩。

我當下憑直覺作了個決定,打電話給設計師,跟他說請他聯絡水電,看能不能等我下班後直接到我家幫我處理?

設計師沒有多問我為什麼喔!我想我們都有默契,他知道小條的我一定自己來了,不會麻煩他。要打電話找他的,一定是不小的問題。他馬上聯絡後告訴我水電可以在六點半到家幫我處理。

重點是,這個時候包括我、設計師、水電師傅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可是設計師就幫我找好師傅以備不時之需了。實在是就感心的了。

下了班,趕快趕回家看災情。

一進門看到這樣的情況。

修理前1.jpg 

果然有大水夾帶著泥沙肆虐過的痕跡....

打開水總開關後,發現牆壁大量湧水(我怎麼聯想到雪山隧道?................)

修理前2.jpg 

當下我就放心了。

看到淹水還放心?

因為我確信我之前憑直覺聯絡設計師是正確的,這個果然不是我可以自行排除的狀況。 

如果讓人家請師傅來,結果發現只是水龍頭沒關緊,那不是莊孝維嗎?

就在這個時候,客廳傳來兩個小朋友吵架的聲音。因為弟弟抱怨哥哥明知道現在沒有水可以用,居然還去廁所上了大號!!!害他不能用廁所。

唉!孩子啊!有些事情的確是不能忍的。還好,我有事先打電話找設計師討救兵。

師傅很準時就到了。

檢查之後發現是高壓軟管破裂。

兇手在這裡。

破裂的軟管1.jpg 

這是阿六仔的黑心貨嗎?怎麼會就這樣爆開了???

其他三條倖存者,好像狀況也不怎麼樣?

其他軟管也有問題.jpg 

我正盤算著要跟師傅說,不如你就一次全換了吧!省得以後麻煩。

沒想到師傅從樓下上來就拿了四條新的高壓軟管,還跟我保證不是大陸貨。

通通換上了。

修改完成.jpg 

測試後,果然問題就解決了。

設計師還特別打電話來致意,並告訴我不用給師傅錢,他們會處理。

真的是虛驚一場,下午4點多打電話給設計師,晚上7點多一點狀況就解除,真是很有效率啊!

《心得》

1. 裝修的材料真的很重要,好的材料帶你上天堂,壞的材料會讓你抓狂(這樣有押韻喔!嘻嘻)。但是說實在的,誰會去注意到高壓軟管這麼小的細節?我想應該連設計師當初也沒有發現這個問題吧?!不過給各位正要裝潢的格友一個建議,就算你無法天天到場監工,起碼也要讓設計師先把材料叫來讓你確認過後再施工,這樣可以免除施工後,因為不滿意又要拆掉重做的困擾,對你、對設計師、對施工的師傅們都是一種保障。

2. 找到永續服務的設計公司真的很重要,這種小水電工程,有時候就算你願意給錢,人家也不見得願意來修。可是這次設計師很信任我,我說有問題,他一點都沒有懷疑,讓我覺得很欣慰。當然啦!這次的經驗應該也可以提醒他們以後設計案當中,更要留意各個工班師傅使用材料的品質問題。

3. 這種介接且屬於非固定式的水電工程(就是不是埋管在牆壁裡的啦!),保留維修孔是非常重要的。當初我一直問設計師水龍頭上這塊人造石為什麼不要用無縫處理,今天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4. 好在事情發生在有人在家的情況,如果等到大家晚上下班下課回家後才發現,我想可能整個主臥木地板就全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