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世界242.jpg

格友阿鈞特別留言提醒我,這期(242期)裝潢世界有我家的照片(p116~123)。

今天去金石堂找書時,順便就把它帶回家了。

翻了一下,我家的標題是

精品雅痞  尊爵大氣

說實在的,我很難聯想這個標題跟我家有什麼關係?

裝潢風格很「雅痞」、「尊爵」?這是什麼風格啊?

「精品」?通常是用在旅館或者是MOTEL的介紹詞吧!

「大氣」?我以前念自然的時候學到的是:包圍地球的空氣叫做「大氣」。應該是「大器」才對吧?!

不過看看其他作品的標題,什麼簡俐摩登、現代雅潔、華美雍容、快意鮮明、...的形容詞都有,所以也就不足為奇了。

我會買下這本雜誌的原因,當然是因為裡面有我家的介紹,

大概當初攝影師拍的照片全部都放上去了,只是印刷品質不怎麼樣,照片看起來有些色差。

但是比起同刊其他設計師的作品,我們家照片的品質還不算最差的,有的還更像是翻拍出來的照片。

其實上不上雜誌,跟你家裝潢的美不美不一定有關係。

就我所知,有的雜誌需要設計公司花錢算頁數或版面才能上得了,有的雜誌則是提供設計師免費展示的平台,

所以上雜誌的作品可能是設計公司覺得有打廣告的價值,美不美真的是見仁見智。

有的設計師則是根本不屑或者不願花錢上雜誌打廣告,或者業主超級低調,所以就算裝潢得再美也只能關門自賞了。

這也就難怪信義區豪宅或帝寶之類的千萬以上裝潢案例,很少有機會在雜誌上讓我們一窺堂奧了。

 

對我而言,看看將近二年前的照片,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不過慶幸的是,我們家保持得還不錯,最起碼現況的公共空間都還能保持一定的乾淨清爽。 

 

延伸閱讀:

看看我家的室內設計專業攝影作品(客廳篇)

看看我家的室內設計專業攝影作品(餐廳篇)

看看我家的室內設計專業攝影作品(客廳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